繁体简体

批绿营“非核家园”跳票 民众党团:避免黑手伸入绿能产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30 10:02:24

华夏经纬网5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过去极力主张反核,订下所谓“2025非核家园”目标,民进党主席赖清德日前却改口称“规划停机核机组,维持未来可紧急使用”。台当局立法机构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副总召赖香伶、干事长张其禄29日召开记者会,痛批民进党跳票,呼吁应重新检讨能源政策、规划核三延役、推广分散式发电,避免黑手伸入绿能产业。

民众党民代邱臣远表示,赖清德被问及能源议题时,第一反应竟不是倡议绿能,而是拿核能来应急,绿能包含光电与风电等,相对无法轻易被“封锁”,至少在必要时可以让能源供给更有弹性。赖清德缺乏规划贸然提出所谓的“新解方”,完全体现其核能认知不足,俨然是“核盲”。

邱臣远指出,天然气发电可在短时间内冲高,2.5小时内可达满载,反观核能属于稳定发电,无法依需求短时间内升高或降低,达到满载一般需要1到3天,并不适用于用电尖峰的缺电。核能只有启用与不启用,没有“应急”一说,赖清德若不是对核能一无所知,就是害怕反核政策大转弯,刻意回避核三延役的问题,民进党当局应出面说明,核三是否延役,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邱臣远直言,绿能是国际趋势,更是台湾未来的发展方向,在能源转型的过程中,核能扮演相当重要的过渡角色,但民进党当局为反而反,拒绝核能却提不出有效的替代方案,能源转型弊病丛生、黑金官商勾结,然而面对国际局势多变,台湾必须正视能源问题,针对能源比例规划跳票,民进党当局应重新盘点能源配比,研议更务实的配置方式。

民众党民代赖香伶表示,民进党当局规划的“非核家园”,高达50%发电仰赖天然气,不仅加深能源供应的脆弱性,更把民众的用电安全置于不顾。民进党当局不能只顾经营“绿能复合体”,却对真正有助于满足民众用电需求的分散式光电毫无认知。

民众党民代张其禄直言,赖清德“紧急时启用停运核能机组”的说法,证明民进党能源政策彻底失败,以致赖清德要收烂尾。近年大资本家、政客及地方势力勾结并把持土地,以赚取优惠性的绿电趸购,形同拿纳税人的钱“劫贫济富”,导致贿赂、暴力威胁等弊端丛生。

民众党团呼吁赖清德,别在缺乏规划的情况下,就想将核能做为“紧急”电力来源,企图混淆和欺瞒民众;而民进党当局在能源转型的过渡时期,应积极让核三延役,同时推广屋顶种电等分散式发电,长期规划仍往增加再生能源的配比方向调整,别再摆烂把能源问题甩锅给下一任。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