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长之战民进党派谁 基层焦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2 09:36:21

华夏经纬网3月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年底台北市长选战,国民党“立委”蒋万安,以及台北市长柯文哲支持的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参选态势明朗,两人都已积极布局选战;民进党虽不缺人选,但却要等到6月才拍板,令基层相当着急。民进党市议员坦言,两位对手已经跑得如火如荼,的确会有焦虑感,盼尽快有母鸡站出来。

林佳龙年轻具潜力

民进党台北市长目前以“卫福部长”陈时中及前“交通部长”林佳龙最常被点名,陈时中获英系力挺外,绿色友谊联机的“立委”何志伟、新潮流的“立委”吴思瑶也表示支持;林佳龙则是“正国会”领袖,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陈怡君、王世坚都曾表态支持林,不过,民进党恐到6月才会确定人选。

陈怡君说,林佳龙具备台中市长、“交通部长”的完备历练,一旦宣布参选,民调有机会急起直追,且林较年轻,具有爆发力及胜选潜力,直言“林佳龙是最佳选项”。

陈怡君还说,基层认为林佳龙形象好,虽然之前民调略输陈时中,但陈时中无论在疫情稳定或危险之时,民调都差不多、已达最高点,林佳龙还有向上的空间。

陈时中有望蓝白突围

陈怡君坦言,基层希望党中央赶快定夺,别让大家等太久,毕竟台北之战不好打,有母鸡之后大家就一起团结打台北市长选战,战力才会显现出来,提出新的愿景。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钟佩玲指出,蒋万安、黄珊珊已跑得如火如荼,目前还是防疫优先,体谅蔡英文将时程往后延的决定,但是一定会焦虑,常常被问到底派谁,只能告诉支持者,人选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钟佩玲认为,陈时中果断有魄力的形象不同于其他政治人物,也获得许多基层民众好感,从民调中可看出,面对蓝白夹杀,陈时中是最有希望突围的人选;她坦言,若陈时中参选,疫情是最大变量,但台湾防疫至今,相关机制均已成熟运作,且台湾公共卫生领域人才辈出,一定会有合适的人选接下防疫重任。

还有其他考虑人选

同为民进党的议员简舒培强调,民进党跟柯文哲合作那年也是到6月多才确定人选,民进党的时程没有慢,是国民党、民众党非常积极,除了林佳龙、陈时中,民进党还有很多人选在选择,若陈时中参选时疫情扩大,一定是攻防重点,民进党都会一并考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