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攻下民进党南部江山 这两人是最强“蓝白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1 09:29:16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蓝白合”行不行?民众党选战小组召集人蔡壁如直言,本想在南部推“在野大联盟”,但因国民党逐渐有人选浮出,机会已经不再。对此,台北市议员王鸿薇20日表示,在国民党和民众党都非常艰困的南部地区,还不如由2党的党主席直接“御驾亲征”带动“在野党”气势,朱立伦选台南市、柯文哲选高雄市,于民进党才有震慑的效果。

关于蓝白合的议题,王鸿薇指出,这阵子讨论的非常多,但到目前为止,都是只闻楼梯响,不见具体的合作方式,尤其在艰困的南部地区,由蔡壁如提出南部“在野大联盟”的概念,也只是高雄市两党要共推一位市长候选人,市议员的部分要结盟、讨论如何礼让席次,“这种格局,我认为实在是太过小鼻子小眼睛”。

王鸿薇认为,台南市国民党现在有2组候选人,确实有一些争议,与其在初选时就让党内产生纷争,还不如由朱立伦主席亲自出马,高雄市如果柯文哲也出马来选,“在野”两党的党主席,一个选台南、一个选高雄,一定可以带动两党在南部地区的选举声势,甚至会产生外溢效果,在整个2022选举能够有更好的成绩。

因此王鸿薇说,面对民进党的颟顸无理,“在野党”确实应该要有合作。但是蓝白合如果谈来谈去,都是小鼻子小眼睛,谈一些小让利,互相觉得对方在吃豆腐,这实在没必要,两党的党主席许真的可以好好考虑,在南部地区两个人连手合作,“强强连手”这才有真正震慑和拉抬的效果。

此篇贴文曝光后,不到一天时间已有近500则留言,有网友表示,“希望合作”、“问题是他们都没心”、“乐观其成、悲观难成”、“国民党需要的是团结”、“两个都不会选”。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