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侯友宜:核能列为能源选项 让台湾不缺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30 10:54:33

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进入政策竞争阶段。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前天表示,已停机的核能机组应维持在可紧急使用的状况,以备不时之需后,被质疑民进党非核政策大转弯。赖清德竞办昨天解释,赖的回答是在“极端”状态下,所导致台湾有安全风险情境为背景思考。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则明确表示,若当选,核能将是多元能源配比选项之一,让台湾不缺电。

核一厂为存放用过的燃料棒,兴建室外干贮设施,并已完工,但因新北市政府未核发水保完工证明,因此不能使用。台电自2013年起进行13次资料补正,新北市府审查后不予核定,台电提起行政诉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3月16日判决台电胜诉,新北市府应准予核定水保变更设计,20天内可上诉。

但新北市政府在3月底、4月初决定不提上诉,昨天并进一步说,请台电尽速提送水保计划,市府会依法院判决予以核定。

侯友宜昨受访时说,民进党订下“2025非核家园”目标,“我一直说是做不到”,要面对事实,做不到,就要不断反省,当初为何会这样做。

侯友宜承诺当选一定会把核安做好、妥善处理核废料,核能列入多元能源配比里的一种,多元能源的配比才能符合世界潮流,也能让台湾不缺电。

侯友宜阵营指出,大前提是“要有核安,才有核电”,侯友宜若“执政”,“原委会”、台电、中研院等专责专业或学术单位,应就能源现况做完整评估,相信专业,“不会像现在,政治凌驾一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