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抛核电议题 罗智强讽:用爱发电的爱用完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30 11:59:47

对于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称已停机的核能机组维持未来可紧急使用,以备不时之需,国民党前议员罗智强讽刺,“用爱发电的爱,用完了!”

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28日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学会与亚太青年协会合办“2024校园马拉松论坛”,针对学生提问,目前台湾8成以上能源都是依靠外来,如果两岸陷入冲突或是战争,台海周边海运遭到封锁,要如何填补缺口?

对此,赖清德表示,目前台湾绿色能源尚在起步阶段,去年绿能发电已经高于核能发电,但是比例真的不高,未来势必是要持续去加强。

如果两岸有任何情况发生的话,赖清德说,这也就是从2016年开始,我们就希望能够建立能源自主的原因,目前大概核一、核二厂陆续除役,核三厂在2025年就要达到运转年限,在这种状况之下,目前相关单位有在规划,怎么将已停机的核能机组维持未来可紧急使用的情况,以备不时之需。

对此,国民党前议员罗智强讽刺,“用爱发电的爱,用完了!”他强调,蔡英文的“非核家园”对台湾是一场庞大的灾难,台湾必须回归国际主流,让核能发电成为台湾能源选项!(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