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侯友宜:两岸同文同种 共同习俗让感情延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30 15:10:23

为庆祝端午节,新北市举行“新北市议长杯第十三届龙舟锦标赛”。新北市长侯友宜进行点睛仪式

为庆祝端午节,新北市举行“新北市议长杯第十三届龙舟锦标赛”。新北市长侯友宜进行点睛仪式。(香港“中评社” 杨腾凯摄)

为庆祝端午节,新北市议会和新北市体育总会于6月22日、23日举行“新北市议长杯第十三届龙舟锦标赛”,今日先办理祭江点睛仪式。中国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两岸同文同种,在文化背景有一致性的看法,端午节也是华人三大习俗之一,这些风俗习惯让我们彼此的感情不断延续。

“新北市议长杯第十三届龙舟锦标赛”共有92队参赛,参赛者除了中国台湾地区外,也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包括美国、马来西亚、日本,赛事总奖金高达新台币250万元。

侯友宜今日出席“新北市议长杯第十三届龙舟锦标赛,祭江点睛记者会”,其余与会成员还有国民党新北市议长蒋根煌、副议长陈鸿源,以及国民党新北市议员洪佳君、戴湘仪、游辉宂、国民党新北市党部主委黄志雄等。

侯友宜致词时表示,最主要要藉着点睛仪式,期待我们这次的比赛能够平安顺利,每一次龙舟竞赛自己大概都有参加,前几年都在新店溪,这几年来到芦洲微风运河,这里水面比较宽广,也比较平稳,比赛出来的成绩都比较好,今年也有很多国家及地区来参加,分成92队,我们也提供了丰厚奖金。

侯友宜指出,端午节划龙舟的习俗,告诉了我们如何为台湾多努力,为这块土地多奉献,尤其端午节等于是我们的三大习俗,包括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在华人世界里面,这三大习惯都还在进行当中,同文同种,很多风俗习惯都一样,这些风俗习惯就造就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让这些感情不断延续下去。

侯友宜表示,所以同文同种是很重要的,两岸同文同种,在很多文化背景都有相关一致性的看法,我们期待龙舟竞赛除了友谊的比赛外,也是很重要的习俗纪念,期待大家不断推广。

侯友宜提到,端午节大家最喜欢的还是吃粽子,粽子也有很多种,但是不论多少种,都代表一个人对故乡的思念,好像台湾也有分南部粽与北部粽,大陆过来的也有潮州粽等等,每一种美食都代表一种文化,这些文化都在我们这块土地生根,期待这样生根的环境下,我们是如同大熔炉般团结。(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