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十五届海峡百姓论坛发布《海峡百姓宣言(厦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5-31 10:30:00

中新社厦门5月30日电 (记者 闫旭)第十五届海峡百姓论坛30日在厦门开幕,延续“两岸同根 闽台一家”主题,两岸千余名宗亲贤达、姓氏文化研究团体专家学者齐聚鹭岛,共同叙亲情、溯族源、圆根梦、谋合作,发布《海峡百姓宣言(厦门)》。

新党主席吴成典表示,海峡百姓论坛在两岸青年、基层、文化、经济四大领域交流方面贡献良多。今年以来新党也带领一群热爱两岸交流的青年,往返两岸,深化彼此的认识与关系。

本次论坛发布《海峡百姓宣言(厦门)》,其中提到,要永远尊宗敬祖,积极开展寻根溯源、合编族谱、祭祀先贤、敦亲睦族、联宗联谊等活动,引导两岸宗亲走亲戚、回娘家、常交流,使两岸百姓的心紧密相连。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加快实现两岸和平统一进程。

此次论坛在漳州、宁德两地设分论坛。厦门主论坛期间,嘉宾分赴两岸同根开台文化展示馆、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厦门南普陀寺等地参访交流,并举办姓氏常态化交流协议签订、两岸《保生大帝文化志》合编启动仪式和两岸族谱编修交流等活动。

此次论坛还举办了两岸族谱展,增设了书画、武术界和农渔、劳工界交流。两岸民间各姓氏族谱对接是历届海峡百姓论坛的保留项目。据不完全统计,两岸共修的族谱现有1万多部,族谱对接2000多部。(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