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决缺工只想要廉价移工? 台湾劳工团体批民进党“请鬼拿药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31 10:51:23

解决缺工只想要廉价移工? 台湾劳工团体批民进党“请鬼拿药单”

有劳团昨天赴台湾地区劳动部门抗议指出,民进党当局持续以“当代奴工制度”、“廉价劳动条件”以因应产业缺工,根本是请鬼拿药单。(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为了解决多个行业缺工,台湾地区劳动部门近日预告修改多个移工规定,包括放宽制造业引进、承接岛内移工配额、营造业自雇移工、农业移工人数上限及机构移工核配比,但有劳团昨日赴台劳动部门抗议指出,民进党当局持续以“当代奴工制度”、“廉价劳动条件”以因应产业缺工,根本是请鬼拿药单。

如制造业部分,除了放宽部分行业引进移工核配比外,更放宽雇主承接岛内移工可再额外增加5%核配,台湾国际劳工协会成员许惟栋表示,这代表在疫情后中介为赚取更高的中介费,反而大多从海外引进、减少岛内转换的诱因,如果岛内要转换工作的移工找不到工作,被迫要支付买工费,才能找的到工作。

台劳动部门规划营造业移工首波8000名,并视情况可开放至1万5000名,台湾国际劳工协会成员研究员陈秀莲说,营造业台湾劳工与移工明显的同工不同酬,开放廉价的劳动力,恐怕更难解决缺工问题,且营造业为内需市场,为何要为大公司解决方案呢?

此次农业移工再进一步开放至1万2000人,桃园市家庭看护工职业工会秘书长黄姿华说,农业移工与家庭看护工相仿,往往不是劳保强制投保对象,且管理难度高、劳动条件差,现在却不思改善,只想进一步扩大,恐难改善农业缺工。(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