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搞“台独”分裂没有和平 没有和平一切都是虚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6-01 08:50:46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昨天在记者会上回答了数个关于赖清德言论的问题。虽然大陆从来不介入岛内选举,但对具体参选人的“台独”言行,大陆没有回避,仍然予以痛击。

香港“中評社”快評指出,朱凤莲的回应表述三层意思,一,“台独”本性不改,光靠变换说辞,想给自己披上“善意”、“和平”的外衣,欺骗不了世人;二,继续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最终只会把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三,只有彻底地放弃“台独”立场,才能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才能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朱凤莲还谈到,民进党当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台独”会带来战争,却不许老百姓担忧战争带来的灾难。台湾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民进党不放弃“台独”立场,就没有资格奢谈“和平”,就是战争恐惧的始作俑者。

岛内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近日出席金门迎城隍活动时,也谈到和平问题。郭台铭重提他此前发表的“和平宣言”,指出和平才有繁荣,有了繁荣台湾才能发达,“没有和平,一切都是虚幻。”

今年3月,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指出,这几年,所有国际重要会议都讲一句话,“重视台海和平稳定”,下一句是“鼓励和平解决两岸问题”,现在如何和平解决?“如果我们心里想的是和平分裂的方向,这个和平是达不到了。”  

分裂没有和平,没有和平一切都是虚幻。无论是谁,披着“和平”的外衣搞分裂,都欺骗不了世人,一切都是虚幻。(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