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打诈办公室”挂牌 由郑文灿主导合适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6-01 10:59:09

郑文灿曾出席imB诈骗案主嫌曾国纬公司春酒

针对媒体报导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副院长郑文灿曾出席imB诈骗案主犯曾国纬公司春酒,桃园市议员凌涛、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举行记者会,质疑郑文灿跟诈骗集团的关系。记者刘宛琳/摄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连日遭爆与“im.B吸金案”主犯往来,涉受托提拔警界人士,新北议员议员林国春等人日前赴北检告发郑,桃园市议员凌涛等人也举行记者会质疑郑文灿跟诈骗集团的关系,并称郑文灿既否认指控就应直球对决提告,但郑却迟迟不提告。在蓝营轮番猛攻之后,郑文灿办公室终于声明要委请律师赴地检署对国民党7人提告。

郑文灿贵为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副负责人,卷入吸金诈骗案件风暴,确是历来少有,加上英伟达执行长黄仁勋访台期间传出遭诈骗集团冒名行骗,使得台湾地区行政机构的“反诈队”被当笑话看,并深受社会关注。

与此同时,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出席新世代打击诈欺策略行动纲领研讨会,表示台当局推动“打诈五法”三读已经通过四个“法案”,近日将通过第五个“法案”,台湾地区行政机构打诈办公室也将揭牌运作,“警政署”和“调查局”也分别成立北中南打诈工作站和防治中心,共同强化科技侦搜设备、量能。

陈建仁不避讳台湾地区行政机构已经成立多得数不清的打炸办公室,选在郑文灿卷入吸金诈骗案风暴的风头上宣布成立台行政机构打诈办公室 ,不仅要投入新台币13亿元经费,还要通过“1合、2清、3减、4面加5不”打击诈欺犯罪,除增加人力、物力打击诈欺,并信誓旦旦说要从法律面和技术面减少通信流、加重诈欺刑责,盼减少受害者、扫除诈骗集团。

郑文灿被质疑卷入吸金诈骗案件,台湾地区行政机构早在五月四日就宣示成立“打诈专队”,号称最有实权的郑文灿自当以身作则提告自清,结果却任凭蓝营再三质疑、开记者会、甚至提告,办公室才发声明,说明天才要去提告,和风风火火说要打诈的陈建仁恰成强烈对比。外界难免雾里看花,难道陈建仁和郑文灿是两人三脚?协调出了问题?还是打诈只是作秀一场?

不过,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陈建仁宣布投入人力、预算运作的台湾地区行政机构打诈办公室,阵仗虽不小,但最终主导者,恐怕还是郑文灿,因为这个办公室张罗了半天,办公室主任由陈建仁顾问李宪明出任,李正是过去郑文灿担任桃园市时的副市长,两人关系密切,未来由他来统合部门,集中打诈能量,但能否真正彻底打击诈团,在挂牌前夕,外界难免会打个问号。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