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调显示岛内民众对能源供应“没信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3-06-02 09:05:00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5月30日报道,蓝绿白党派的2024参选人近期纷纷表达对核电存废的态度。对此,一份有关民众对台湾核电发展态度的最新网络投票显示,高达66.2%的民众对当前能源供需感到悲观,同时超过六成的民众在关注核能议题。

  对于未来台湾是否要发展核能,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表示核电是他的选项之一;民众党参选人柯文哲则说,政府想要发展高耗能产业,就不能只要台积电而不要核电。

  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则称,应让停机的核能机组维持紧急使用效能,但此说法也让外界批评民进党态度反复。对此,民进党新闻部主任张志豪5月29日晚间说明,绿营从2016年上台以来就积极部署攸关“净零排放”目标的非核、减煤、增气、展绿的能源转型工程,赖清德的说法是极端状态,并非常态。

  “雅虎民调”5月29日发起网络投票,截至30日下午两点,总计有39400人参与。针对“你对台湾目前能源的供需平衡是否有信心”,仅4.5%的网友表示“非常有信心”,抱持“还算有信心”态度的网友也只有11.1%,认为“不太有信心”的参与者高达22.8%,表态“完全没有信心”的人高达43.4%,剩下18.2%为“不知道/没意见”。

  将上述数据进行延伸,对台湾能源平衡有信心的人仅占15.6%(包含非常有信心、还算有信心),反观持“没有信心”态度的人则高达66.2%(包含不太有信心、完全没信心)。【来源:参考消息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