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盯上了诚品书店 借口是“统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08 11:55:53

所谓“台湾伫遮计划”副秘书长杨欣慈日前联合“台独”政党“基进党”开了一场记者会,指控台湾诚品书店疑似泄露其个人资料给大陆,令其接到了“统战”电话。消息一出,民进党当局立即见猎心喜,大动作调查诚品并开罚,引发岛内舆论挞伐。

此人自称于今年2月在诚品网购了一本有关大陆“武统”的书籍,并于5月接到一通“自称是诚品书店回访”的电话。并质疑诚品,外泄顾客资料,导致大陆借调查进行“认知战”。

对于这一指控,诚品发布声明呼吁,临近岛内选举,各种事件易因政治议题而复杂化,恳请相关主管机关能以公正客观之立场处理本事件。

然而,长期对民众资料外泄“装睡”的民进党当局,却突然摆出一副睡醒了的样子,未经查证便大动作调查诚品书店。

最终,诚品书店被台数字发展部门因未依规采取保护个资的安全措施罚款10万元(新台币,下同),又被证券柜台买卖中心依未落实内控制度,开罚5万元。

此外,民进党还凭借席位优势,在台立法机构火速通过“个人资料保护法”修正案,大幅提高非公务机关泄露个资的罚则。

尽管绿营将此事标榜为“保护民众个资”,但岛内舆论对此并不买账。

台湾《联合报》在评论中列举了此案的蹊跷之处,这本书已经出版多时,但只见过一起所谓“统战”检举,岂不怪哉?且一般人接到可疑电话,多半当即挂断;而如这位一般积极对话,即使挂断后还等对方再打来,诚属罕见。

《联合报》指出,看来民进党当局无力打击诈骗,准备甩锅大陆。“小绿”跳舞,民进党当局助威,唯骗术高明的政客才有这本事。

台湾《中国时报》社论也指出,民进党当局过去对个资外泄导致诈骗猖獗不闻不问,一通原由难以理清的“统战电话”打来,就急着把铡刀砍向民间机构,如此双标又政治挂帅,简直荒腔走板。

岛内民众质疑,为何不去查之前个资被泄露,以及近期猖獗的网络诈骗等事?“个资被泄露,网络诈骗害惨一堆人,(数位发展部门)都无动于衷,碰到一件和大陆有关的电话骚扰就突然活起来了”“必须满足特定条件,民进党才会突然醒过来雷厉风行为您服务”。【来源: 看台海微信】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