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大学通过“林智坚条款” 台网友:陈明通其他学生该查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09 08:50:20

华夏经纬网6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籍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抄袭案造成2022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绿营惨败,不只在台湾政坛投下震撼弹,也刺激台湾大学进行学伦改革。台湾大学6月2日举行教务会议通过最新办法,未来若有学生学位论文违反学伦遭撤销,校方可启动调查及检讨该指导教授;若有学生论文3年内违反学伦且撤销学位达2件以上,校方将针对该系所进行访查,作为合并甚至停办等资源分配措施参考。

“这次校务会议通过的两办法,都是表达校方注重学术伦理,及营造良善学伦环境的决心。”台湾大学表示,这些通过的办法,在不新增法规的状况下,各系所如果有学生学位论文违反学术伦理,经审定撤销学位,校方权责单位得依相关规定,决定是否启动调查及检讨该论文指导教授的指导责任,不会有叠床架屋的状况。

台湾大学强调,为了防止可能发生的系统性问题,各系所如有学生的学位论文3年内违反学术伦理,经本校审定撤销学位达2件(含)以上者,校方得成立精进学位论文访视委员会,针对该系所进行访视,访视建议除供作为督促受访单位改进的依据,并供校、院调整资源分配、修正中长程校务计划及决定单位的增设、变更、合并与停办等案的参考。

对此,有台湾网友留言表示,“这才是台大,要拿出魄力”,还有网友讽刺,“林智坚终于对社会有贡献了”、“感谢林智坚改善台湾学术环境”、“林智坚也算是名留千古了”,也有网友提起林智坚的指导教授、台当局前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应该叫陈明通条款好吗?”“可以追溯吗?”“陈明通的粽子该查了!”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