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撤台大诉愿、陈明通发声明抱屈 台大回应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16 09:49:26

华夏经纬网2月16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籍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的台湾大学论文涉抄袭,历经超过半年,14日晚首度发文道歉,决定撤回针对台湾大学学位遭撤销的诉愿。台当局前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当天晚间透过律师陈昱龙发出声明,还原林智坚论文抄袭始末,“以期还诸林智坚先生一个迟来的正义与公道”。台湾大学对此回应称,尊重当事人的意愿及陈明通先生个人意见。

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去年接连被爆出台湾大学、台湾中华大学硕士论文抄袭争议,分遭两校撤除硕士学位,掀起不小波澜,更被认为是造成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大败原因之一。林智坚14日晚发文道歉,决定撤回针对台湾大学学位遭撤销的诉愿,强调“未来我会持续精进学习”。

林智坚针对台湾中华大学与台湾大学硕士学位接连被撤销,去年循救济管道向台当局教育部门提诉愿。台湾中华大学一案诉愿在本月初已遭驳回。

针对台湾中华大学一案,林智坚在声明中说,自己尊重台教育部门诉愿审议委员会的决议,后续也不再进行行政诉讼;至于台湾大学一案,已委由办理诉愿的律师,发文给台教育部门,撤回针对台湾大学学位的诉愿,希望校方、老师、学生以及校友不再因此受到学术以外的干扰,让校园环境回归宁静。

台教育部门表示,林智坚不服台大撤销其硕士学位之处分,向台教育部门提起之诉愿案,业经诉愿人撤回,爰予结案。

不过身为林智坚指导教授的陈明通,14日晚也同步发声明指出,有鉴于林智坚决定向台教育部门撤回台大诉愿案乙事,陈明通任其硕士指导教授,尊重林智坚意愿,但深知此举势将使林智坚含冤莫白,且事涉台湾大学学术伦理争议,特此公开自己以林智坚先生辅佐人身分参与台教育部门诉愿案时,提供予台教育部门之说明与资料。

该声明表示,比对林智坚先生、余正煌先生论文写作时序与写作进度,俾使社会公众得借上开资料厘清本件论文争议真相、还原事实始末,以期还诸林智坚先生一个迟来的正义与公道。

对于林智坚撤销诉愿,以及陈明通发表声明喊冤,台大校方表示,尊重当事人的意愿及陈明通先生个人意见。

不过在林智坚台大“国发所”论文因抄袭遭撤硕士学位后,指导教授陈明通去年八月也被检举涉嫌违反学术伦理。尽管陈明通已停止在台大兼课、已非台大教师,但学伦案“不在职者也适用”,仍会由学伦审定委员会处理。台大对此表示,正依校内程序处理中。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