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道歉后发声!陈明通自爆“论文公版”引争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16 09:17:03

台当局前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当局前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2月1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籍前新竹市长林智坚14日承认其论文有“写作瑕疵”并致歉,但其指导教授、台当局前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却持续替他喊冤,还说出有“论文公版”一事,再度引起各界讨论。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左正东15日表示,“这个公版到底是什么东西?只有陈明通自己知道,我在台大没有听过,没有听过有写论文公版这个说法,论文公版根本是违背了写硕士论文的目的”。

报道称,左正东15日在政论节目中表示,“这个公版到底是什么东西?只有陈明通自己知道,我在台大我没有听过,没有听过有写论文公版这个说法,所以论文公版根本是违背了写硕士论文的目的”,左正东更指出,“基本上来说,在很多理工科系,他们的博士班学生,他们参与了老师的实验,他们写的东西就可以跟老师共同发表,所以我们就会看到理工科系甚至医学系的著作作者很多,只要有参与这个实验,基本上就可以成为这个著作的共同作者”。

不过左正东也强调,“但这样的情况在人文社会科学是没办法这样做的,人文社会科学多人合著的情况比较少,而这样的目的就是为了要让学生自己去练习完成一个研究计划,来看这个学生是否能够独立做研究”,左正东最后更说,“这就是一个核心的问题,如果我们硕士论文是要训练一个学生独立做研究,怎么会有公版呢?这完全跟这个目的是完全违背的,我们从来没有弄过公版这个东西”。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