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明通称林智坚学位遭撤是冤案 台网友并不买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2-17 08:45:50

华夏经纬网2月1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民进党籍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台湾大学学位被撤一事,其指导教授、台当局前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认为是一大冤案。对此,台湾“中时新闻网”进行网络投票,结果显示,高达97.6%的网友不认同陈明通的说法。

报道称,林智坚14日坦承“论文写作有瑕疵”,并撤回对台湾大学学位遭撤销的诉愿,但陈明通仍发声明力挺,表示是余正煌参考了林智坚的创作成果,但林智坚并无抄袭余正煌的论文,台湾大学学伦会的判决实为一大冤案。

陈明通还提到,余正煌所举证的2016年1月5日论文进度,没一个字是出自余正煌的手笔,是他为了协助余正煌更改论文题目后,能在毕业期限的半年内完成论文口试所预置之内容,“是本人(陈明通)客制化台大‘国发所’论文写作公版。”

对于陈明通的说法,台湾“中时新闻网”于15日中午12点10至16日中午12点10分,进行“林智坚台湾大学学位被撤是冤案吗?”的网络投票,最终在1501票中,1465票(97.6%)投给了“不信陈明通说法,不是冤案”,仅有30票(2.0%)投给“相信陈明通说法,是冤案”,还有6票(0.4%)选择的是“无法判断”。

而关于这起政坛与学术界争议的最新进度,余正煌15日透过律师发表声明表示,对于陈明通“台大‘国发所’论文写作公版”的说法,将采取法律行动捍卫名誉;而林智坚撤回诉愿发文中未向余正煌道歉,研判林智坚是以政治与选情做考量的决定,所以余正煌提告侵害著作权与加重毁谤仍会继续诉讼程序。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