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性骚扰风波将点燃社会运动 游盈隆爆:这把火来的正是时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09 14:08:58

图片6

2017年11月1日在美国好莱坞一场#MeToo游行,反对性侵犯和性骚扰,包括#MeToo运动的创始人Tarana Burke都亲身参与。(美联社)

从民进党于5月31日爆出性骚扰事件后,这把火越烧越旺,更有党政高层、媒体人先后涉入。对此,台湾“民意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高声呼喊,“烧吧!这把火来的正是时候!”,并称未来全台全面爆发,成为一个蓬勃的社会运动,不但可能,也是可欲的。

游盈隆7日发文指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5/31引爆的民进党性骚扰案,只花了一个礼拜,就已遍地烽火。上从蔡英文办公室资政、党政与媒体高层,下到消防局官员、小学校长、补习班老师等等。他强调,这把火来的正是时候,这是受害者的怒火,“烧吧!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此时不me too,更待何时?所有行政或司法伸援都很有限,且缓不济急,只要勇敢站出来,就会有震撼效果。”

对于性骚受害者纷纷站出来,游盈隆也表示,台湾需要一场有意义的、健康的、能彻底反省的社会运动,让不该被欺凌、被羞辱、被压迫的弱势者站出来,尤其是女性同胞,吐一口气,讨一点公道,让加害人付出必要的代价。

游盈隆说到,台湾社会没理由长期被淹没在政党、候选人和名嘴的无聊口水中,而无法针对真正有意义的政治、社会、经济、文化问题提出反省与检讨。即便是万众嘱目的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迄今为止,候选人也经常言不及义,搔不到痒处,碰触不到老百姓真正有感觉的议题。他痛批,讽刺的是,蔡英文办公室关于资政颜志发涉性骚扰案第一时间竟表示“蔡办目前没有调查权”,予人意图推卸责任的联想,社会哗然,才有隔天颜志发请辞并主动撤销刑事告诉案。整件事前倨后恭,后知后觉,形势所迫,相当难看。

游盈隆期许,台湾应该是高度人权发展的国度,一个充满“人”味的社会,而不只是蔡英文口中“一个更安全的、更友善的社会”而已,台湾人值得过的更好。他还提到,民进党自531性骚扰案爆发以来,已经足足七天,累积案子至少八案,相关当事人名字有些已曝光,有些已呼之欲出,有些已经立案,民进党必须妥善处理,拿出具体行动,快速回应社会期待,不能歹戏拖棚,否则,后果堪虞,开再多性平课也没用。(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