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新媒体中华文化河南创享行启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20 10:13:57

人民日报海外版郑州6月19日电  (杨洋)18日下午,“青春同行 共享未来”两岸新媒体中华文化河南创享行在河南省博物院启程。

本次活动是第十五届海峡论坛分论坛、“青春同行 共享未来”两岸新媒体创享论坛的系列交流营活动之一,期间将有30余名来自台湾宝岛和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代表,在郑州、洛阳、南阳等地开展为期7天的中华文明溯源之旅,通过实地走访与新媒体的记录、传播,从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个维度,亲身感受中华文明发源地的深厚底蕴与魅力,追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流,溯源两岸同根同源的血脉。

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朱凤莲在启程仪式上鼓励台湾青年,通过在河南的参访体验,用新媒体的思维去理解、呈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切实了解和感悟中华文明所具有的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朱凤莲说,祝愿大家通过体验交流,扩大朋友圈,迸发新灵感和新思路,有更多的创作、更多的分享并取得更大成功。

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表示,近年来,河南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发挥中原文化和豫台渊源优势,举办“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及两岸媒体联合采访等活动,深化豫台两地交流合作,为两岸同胞寻根谒祖、拉近亲情距离搭建平台,促进豫台两地交流往来与心灵契合。希望参加创享行的台湾青年在活动中用心感受河南、发现河南,并在创享行过程中收获满满。

台湾青年代表刘育亲表示,青年是传承与弘扬中华文化的重中之重,此次创享行是一种全新的方式,能够让台青朋友们边走边感受,边看边学习,充分感受和体悟中原大地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