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云林县上半年性骚扰申诉33件 其中8起发生在职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25 10:43:29

台湾“MeToo”延烧,让职场性骚扰也受关注,云林县警局统计,上半年性骚扰申诉33件,其中职场性骚扰8件,县府说,去年发生雇主对员工反映被客户性骚扰置之不理,县府依“法”裁处20万元(新台币,下同),呼吁雇主接获反映,应积极协助。

县警局妇幼队统计,上半年受理性骚扰案件3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2件,多数性骚扰都是“趁机亲吻、拥抱或触摸胸、臀或其他身体隐私部位”,“羞辱、贬抑、敌意或骚扰言词或态度”次之,被害人以女性居多。

县府劳青处统计,截至5月受理申诉职场性骚扰案件8件,甚至有男性对男性、女性对女性骚扰,任何性别都可能遭性骚扰,案件样态集中肢体、言语骚扰,跟踪骚扰样态逐渐提高。

县劳青处长张世忠说,受雇者执行职务遭任何人以性意味或性别歧视言行,造成敌意环境式性骚扰行为,雇主知悉应立即采取纠正补救措施,但仍有部分雇主置之不理。

去年获报某游戏中心开票计分人员执行职务,屡次遭客户毛手毛脚,员工向雇主反映,客户与雇主熟识,雇主不想得罪老顾客,以各种理由推托,员工无法忍受自向警局报案,申诉雇主不作为,经县府性别平等会评议审定属实,对雇主裁罚20万元。

张世忠表示,雇主面对职场性骚扰申诉案,要积极受理,以保密、公正及不公开方式调查,调查避免权力不对等两造对质,协助当事人搜证,调查结束书面通知两造调查结果,告知有申复及外部救济权利,协助报警协处也是选项。

张世忠说,雇主若消极面对性骚扰案件,对申诉案件置之不理,可依“法”裁处10万元至50万元不等。(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