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工商界盼重启两岸服贸货贸谈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6-25 10:51:48

图:台湾民众到民进党党部外张贴标语,反对开放美国“毒猪”入台。\香港《大公报》资料图片

据中通社报道,近日台湾工商界人士纷纷提出希望重启两岸服贸、货贸谈判,表示如能达成,对台湾经济将是一大助益。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全世界都在洽谈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协议,台湾更应该加紧脚步,大陆市场尤其不能放弃。两岸服贸、货贸复谈,业界举双手赞成,若能签成,对台湾经济将是一大帮助。

林伯丰强调,大陆参与制定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在2022年全面生效,大陆台商可以享受RCEP的关税及原产地规则等优惠。但是两岸洽签服贸、货贸协议在10年前中断后就没进展。大陆是不可忽视的市场,台当局应该持续推动两岸交流。

台湾工业总会认为,工商业很期待服贸、货贸重启谈判,但在目前两岸气氛下,要重启谈判确实比较困难。可从两岸恢复交流开始,包括恢复海基会与海协会重新互动等。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近日也抛出重启服贸、货贸的议题。他强调两岸之间一定要来往,来往就要有法律规范,并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