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竹民宅又传出燃气外泄 经处置数值已恢复正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27 09:32:23

台湾新竹民宅又传出燃气外泄经处置数值已恢复正常

台湾新竹县竹北市6月24日发生燃气外泄及爆炸事件。图片来源:新竹县消防部门

中新网6月2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竹县竹北市一住宅区24日发生燃气爆炸后,25日晚间同个路段距离不到100米处又飘出浓浓燃气味。经消防人员现场通风排烟、洒水降温,至26日凌晨所测数值已恢复正常。

25日晚间,就在日前发生严重燃气爆炸的小区大楼附近,新北市又有民宅被曝出有燃气外泄。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测得数值为20000ppm,随即进行水雾喷洒稀释浓度及通风作业,晚上10点许测试数值已降至6000ppm,11点降至130ppm,26日凌晨已恢复正常。目前,燃气公司人员仍在现场查找燃气漏气点,持续排除状况中。

竹北市24日出现15起煤气泄漏及12件疑似由此引发的住宅火警案件,其中一栋大楼9层的一间临街住户屋内发生严重燃气爆炸,造成一名少年全身近90%面积烧伤。事故原因初判为当地煤气减压站轴流阀有异物进入、造成皮膜受损,导致煤气供压过高。

事故发生后,有岛内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称,2018年其家中被检出燃气漏气,没想到当时燃气公司安检后,仅提供维修师傅的电话,要其自行处理。最后该网友是靠亲戚在线看燃气管线图,自己涂泡沫找漏点换零件修好的,他感叹:“总要出大事才会检讨”。

类似燃气爆炸事件还发生在9年前的高雄市。国民党民意代表游毓兰25日称,高雄市事件是三四十年前公务员怠惰造成,包括管理权更迭、地下管路隐蔽,后人无法辨认防范;竹北市是明管及构件管理权始终如一,却未落实巡检预防所造成。

游毓兰称,台湾各地到底还有多少“未爆弹”?这些燃气管线,不论是地下管路,或地面明管的安全规格检查,由谁负责订定规范?不管高雄市的石化管道气爆,或是竹北燃气爆炸,作为主管机关的经济部门有负起责任吗?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