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正:美国不停挑衅中国大陆 台湾恐成“火海地雷岛”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7-06 08:46:32

台湾劳动党副发言人王正

台湾劳动党副发言人王正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香港“中评社” 张颖齐摄)

台湾对美采购陆上机动布雷系统(火山车载布雷系统),金额新台币45亿4054万元,将在2029年底前完成交运。台湾劳动党副发言人王正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台海兵凶战危,美国仍不停“以台制华”来挑衅大陆,届时将台湾海岸线布满地雷成“地雷岛”,完全是要让台湾打城镇巷战,届时台湾变成火海,最大输家是台湾人。

王正表示,台海现在处于兵凶战危,根本的原因是美国不停“以台制华”挑衅大陆,还有民进党当局坚持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断推动实质“台独”,导致两岸无法进行谈判,现在又采购火山布雷系统,那将把台湾的海岸线变成布满地雷的“地雷岛”,要清除地雷是很困难的,过去美丽的沙滩,可让大家游玩,未来难了,令人非常痛心。

王正对中评社说,民进党如此作法,在军事战略上,就是设定会退守台湾本岛,也明白了解与大陆开战,不可能拒于海岸外,用地雷的方式,想将大陆军队拒止于海岸,也很难达到。他强调,其实美国想把刺针导弹引进台湾,还有美国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 Brien)说台湾人每人一支AK-47步枪,包括义务役期延长至1年,盘查各地防空洞、延长教召、警察成立第二陆军等,都是为打城镇战做准备,到那一刻,将没有人是赢家,最大输家是台湾年轻人与老百姓。

王正也提到,台湾自造潜舰原型舰,预订9月下旬举行下水典礼,却被退将戳破是“封壳”,根本不是“下水”,这是大量耗费老百姓的纳税钱,结果只是“封壳”而已,那也无法使用,且当前台海的情况,潜舰就算不知哪年真的下水,也根本没用,“备战才能避战”是错误的说法,根本之道还是要在政治上,两岸进行和谈。

王正强调,若两岸都能认同都是中国人,并有“九二共识”的基础,那台海问题就好解决,比如马英九“执政”8年,两岸就可交流合作,当然也可探讨交流红利要如何分配,让台湾人都能雨露均沾。

至于台湾积极发展军用无人机产业,对抗大陆,王正说,全世界将无人机产业做最好的就是大陆,台湾要发展无人机产业,还有很长的时间,当台湾真的要用无人机向大陆军队对抗时,那已是到真的开战、非常严重的地步,双方交战时都会无所不用其极,届时到底是台湾无人机有用?还是更多的大陆武器用得更厉害?台湾将变成火海,蔡英文当局此举完全没意义。(来源:香港“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