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经济很吃力,赖清德别乱撒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7-06 13:40:10

据台媒报道,台湾制造业放无薪假人数续创2年来新高,前民意代表张显耀也列出数据,并提到今年台湾经济不可能会好,甚至可能更糟。张显耀呼吁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赖清德不要再乱许承诺、乱撒币。

台湾制造业近万人放无薪假

据台媒报道,台劳动部门3日公布最新劳雇双方协商减少工时(俗称无薪假)统计,事业单位计2078家,实施人数17961人,其中制造业本周实施人数达9693人,续创2020年9月底1671人以来的新高。

台劳动部门最新统计,实施减班休息事业单位计2078家,实施人数17961人,较上期2045家、16762人再增33家和1199人,多数事业单位之实施人数在50人以下,实施期间多数为6个月以上。

台劳动部门官员王金蓉表示,本次增加业别仍以制造业为大宗,本次光制造业就增加20家和1116人。王金蓉分析,上波制造业无薪假高点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

台湾经济很吃力 赖清德别乱撒币

张显耀4日列出数据:

台财政部门统计,今年5月台湾地区的出口年减14%,这已是连续第九个月负成长;

台经济部门统计,5月工业生产指数年减15.7%,是“连十二黑”,亦即已持续一年恶化;

台“发展委员会”的景气对策信号,五月继续亮出“蓝灯”,这已是连续第七颗蓝灯,显示经济动力不足;

台湾经济5月制造业景气灯(图片来自中评社)

台“主计总处”原预估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可达2.75%,到5月已下修为2.04%,是八年来最低;

劳动部门公布俗称无薪假的最新减班休息统计,目前制造业实施无薪人数达9693人,创2020年9月底以来新高。

不仅如此,张显耀说最近台“中央银行”更将经济成长率下修为1.7%,直接戳破经济“保2”的迷思。

今年上半年各项景气指标坠落,张显耀直言,今年经济不可能会好,甚至可能更糟,已超出预期。

张显耀强调,经济前景不明是台湾目前的困境,呼吁赖清德别再乱许承诺、乱撒币。

赖清德 图源台媒

此前,台媒体人黄扬明就批评,民进党针对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的胜选方程式,频频推出砸钱的政策,稳住民进党的死忠支持者,他预测民进党会继续推出更多撒币政策。而最近爆出的“英国最短命首相”窜台狂卷320万(新台币,下同)、狂砸13亿打诈、半导体技术“免费送”立陶宛,台农业部门无能引发“蛋过剩”等事件也在持续撕裂岛内民意。

民进党的“稳赚生意”,却是台湾民众的赔本买卖。(台海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