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推囤房税是骗选票? 吴子嘉揭内幕轰:根本是玩假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06 14:36:21

台当局行政机构为了彰显打房决心,今(6)日拍板房屋税差别税率2.0方案,税率还由现行1.5%至3.6%,调升至2%至4.8%,预计明年上路,后年课税,总计影响到36万户房屋。对此,《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此举根本只是在炒作,唯一能实践居住正义的方法只有广建社会住宅。

吴子嘉今午在节目《POP抢先爆》指出,自己曾担任台湾土地开发公司的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对工业区、土地跟房地产开发都有相当程度的参与。他表示,推出囤房税的结果,只是垫高了房屋的成交的价格,因为投资客只要有利可图,很难去遏止炒房,简单来说还是要回归供需概念。

对于台湾房价居高不下,吴子嘉认为,这是市场的问题,让行政力量去介入的结果,只是助长炒作,而且这次是作秀,完全玩是假的。吴也提到,在台北市及其他岛内重要城市想要解决年轻人的住宅问题,唯一办法就是行政当局出资的社会住宅,这才是真正的居住正义。

除此之外,吴子嘉还提到,台北房价大概在20年前就已经注定要往上走,永远不可能下降,他一直鼓励有在台北市买进土地的人,以后都不要卖掉,因为现在卖房,未来可能永远买不到房子,价格会追着人走,只会往上继续攀升。主持人最后询问,“所以囤房税就是假议题,回应居住正义就是为了选票?”吴子嘉斩铁截钉回应“对!”(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