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忧台海紧张局势升温 岛内中产阶级悄悄转移资产至海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10 10:36:18

台军海巡部门演习蔡英文“逃命彩排”

图:“逃命彩排”/台军海巡部门“海安11号”演习近日在高雄进行,其中一项“模拟重要人员被绑架”项目引起广泛关注。在流出的视频画面中,参与演习“模拟重要人物被绑架”的主角为一名女性,其穿着、发型、眼镜等细节引发网友联想到蔡英文本人,演习活动沦为民进党当局的“逃命彩排”。\网络图片

据台媒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称,一些台湾中产阶级正悄悄寻找保护财富和准备退路的方案,原因或与台海紧张局势升温有关。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与民进党关系密切的富裕人士,也在寻求资产多元布局。岛内专家表示,报道实际上印证了很长时间的一个推断:一旦两岸开战的话,民进党有钱人、高层一定会先跑。这则报道也间接印证了民进党高层以及其背后的大金主们早已将钱转移走了。

据《金融时报》报道,来自台湾的资深投资顾问提到,巴菲特基于地缘政治担忧出售台积电股票。“即便是美国的有钱人都认为台湾很危险。这里的人觉得战争未必会发生,但你不会拿自己的钱开玩笑。”

受访的6名财富管理人透露,自从解放军去年8月进行前所未见的环台军演以来,一些台湾客户开始寻求投资便于携带的资产,例如艺术品、钻石等,以便战事发生时可随时带走。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与民进党关系密切的富裕人士,也在寻求资产多元布局。

台湾境外财富GDP”占比达22%

一名台湾家族办公室的高级主管说,台海紧张情势,已提醒更多人思考管理资金的新方式。“过去只有特别有钱的富豪认为,把钱放在海外会比较安全。现在连中产阶级也在谈论这些问题。”

报道称,现在台湾仍未出现资金“恐慌式”外流。由于数据不足,富裕家庭究竟把多少钱转移到海外很难估算。但台湾长期以来就是在境外避税天堂藏富比例最高的地区之一。一份研究显示,台湾整体境外财富占“GDP”的比重为22%;相形之下,全球平均才不到10%。

尽管数据显示,台湾境内基金从2017年底的2.3万亿元(新台币,下同)倍增至今年4月的5.4万亿元,同期境外基金几无成长,但许多经营中小企业的家族仍将大部分财富放在海外。台湾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家族事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些企业的财务报表是不透明的,仍将盈利放在第三地司法管辖区。

不过,即使越来越多台湾人制定配置海外资产的备选计划,从台湾非常高昂的房价来看,这些人尚是少数。

针对英国媒体的报道,台湾时事评论员赖岳谦日前在岛内政论节目中表示,英国媒体的报道实际上印证了很长时间的一个推断:一旦两岸开战的话,平常叫嚣得非常响的民进党有钱人、高层一定会先跑。因为从这则报道中,可以间接印证一个消息:实际上那些民进党高层以及其背后的大金主们已经早早地将钱转移走了。

民进党内有钱人非常多

事实上,民进党内的有钱人非常多,例如蔡英文,这是标准的富裕家庭出身;苏贞昌同样也有着大批财产,他们的财富现在都存放在台湾吗?而且此前岛内学者邱毅曾做过一个披露:赖清德的两个儿子、吴钊燮的儿子目前都在美国,他们都获得了美国国籍。这些都是一个缩影。

因此,民进党当局之所以不断在台海叫嚣,恐怕更重要的是他们无牵无挂,已经暗暗地将个人财产做了转移。按照赖岳谦的说法,一旦冲突爆发,他们将直接拍拍屁股走人。

赖岳谦还表示,民进党的这些高层们一直借挑动两岸局势以及自己手中的权力不断获取利益。而在这一过程中,被愚弄、最可怜的莫过于台湾民众。(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