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天然气发电成本多高?罗智强:按蔡英文说法能上9趟火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7-18 10:21:57

台北凯道16日集会诉求居住及司法正义,许多民众不畏酷暑到场发声,但也有人中暑昏倒。民进党同时在圆山饭店开“全代会”,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穿着棒球外套大进场,还说“冷气不错!”引发热议。蓝营战将罗智强指出,反核的蔡英文曾说,盖一座核四电厂可以去火星4趟。但去年天然气发电成本已超过7000亿(新台币,下同),按蔡英文的说法可以上火星9趟!直言马英九的苦口婆心现在全部应验。

“是蔡英文说谎?还是台当局经济部门无能?”罗智强表示,蔡英文的20%绿电跳票只有2个可能,要么是蔡英文和民进党一开始就在骗票,要么就是台经济部门无能。犹记得2013年,蔡英文发文写道“为了兴建核四,已经花费了2838亿元,今年却还要追加462亿元,共计3300亿元。美国发射火箭将机器人送上火星探测,不过花费26亿美元,相当于新台币780亿元。盖一座核电厂竟然可以去火星四趟!”她说“盖核四比上火星还贵!”

罗智强提到,台湾“中经院”陈中舜博士曾于演讲时指出,受到俄乌战争影响,国际天然气价格飙涨。台湾的发电极度仰赖天然气,2022年的进口成本创历年之最,粗估超过5800亿,燃料花费约占天然气发电成本的80%。也就是说,去年的天然气发电成本超过7000亿。“按蔡英文所言,上火星不过花费780亿。台湾一年的天然气发电可去火星九趟!”

罗智强指出,2016年马英九卸任1个多月前,就提醒当选台当局领导人的蔡英文,“2025非核家园”的目标太乐观。台湾绿能每年成长极有限,无法取代可以全天候发电的核能马英九卸任后,也不断提醒,错误的能源政策不仅将造成缺电。更将大幅增加发电成本,“核绿并存”、“以核养绿减碳”,才是最佳能源转型方案。但蔡当局都不予理会。马英九的苦口婆心,现在全部应验!

罗智强强调,2025绿能源占比20%已确定跳票,蔡英文上任来发生4起,百万户以上的重大停电事件,小规模的跳电、停电更是不计其数。6年多来天然气发电耗费的巨资,不知可以上火星多少次!2018年起连4年8次冻涨电价,台电负债逼近2兆元,全体台湾纳税人共同负担,去年税收超征4500亿元,各界疾呼“还税于民”,但蔡英文说要把超征的税收,主要用于补贴劳健保及电价补贴。台经济部门还说,补贴油电价也是“还税于民”。

“为什么全民要为错误的政策买单?”罗智强直批,就像马英九说的,蔡英文错误的能源政策,就是“做不到,吃不消、受不了”,民进党做不到,老百姓吃不消、台湾社会受不了。蔡英文的能源政策全面失败、全面害台!只留下蔡英文一句“冷气还不错”的笑话!(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