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自卫队不会介入台海! 帅化民:日本已看穿美国算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18 10:24:11

美媒称,熟悉内情人士透露,美国提醒东京当局应审慎思考日本自卫队在台海问题的角色,但未获得日本政府任何具体承诺。对此,台军退役中将帅化民在《新闻大白话》节目强调,日本清楚中国大陆的实力,介入台海对日本百害而无一利。

帅化民指出,日本自卫队所有的武器都是防卫性的,他对中国大陆不能造成重大的伤害,,被反击却是不可承受之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看出了美国有没有出兵台湾的能力和决心,所以怎么会空口答应呢?

“答应是不是会惹起中国大陆更严重的制裁呢?”帅化民强调,要站在一个国家利害的算盘打下来的话,日本不会松口的!“日本顶多答应做什么呢?你美国的船要维修,我帮你做一做可以,我看将来的发展是这个趋势!”

帅化民直言,所以日本只有少数政客在叫嚣“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配合台湾的“台独”互相唱和。真正站在军事的利害得失计算,日本不太可能介入,而且也不太愿意被当成美国的棋子,去围堵中国大陆。任何国家的领袖都是为国家利益在打算,不管政客讲什么话,算算他的基本得失问题,就不会误判形势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