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特朗普轰台湾人抢半导体工作 岛内网友:难怪想炸台积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18 11:01:00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近日接受专访,称台湾抢走美国的工作。(图/ 美联社)

有意回锅角逐下届美国总统大位的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近日接受专访时谈到台海问题,直批台湾地区抢走美国的半导体工作,相关言论迅速引起台湾网友讨论,让网友狂酸“难怪想炸台积电”。

时常口出狂言的特朗普,近日接受美国《福斯新闻》专访,提到台湾的半导体事业抢走许多美国工作,怒喊“这些以前都是我们自己在制造的”,如今台湾却制造了90%的芯片,虽然主持人提到仅在高阶芯片领域,但特朗普仍强调,美国的工作被台湾抢走,“我们早该阻止他们!我们早该对他们课税!”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上午赴台湾地区立法机构项目报告前被问到此事,只说“会持续加强台美之间在经贸产业上的合作”,并未对特朗普的发言做出具体评论。

不过该报导早就引起台湾网友在网络上讨论,不少人怒“难怪想炸台积电”、“台积电客户的股东大都是美国人,台湾出人力喝汤而已,利润还不都股东赚走”、“现在台积电在美国了,台湾没有利用价值”、“美国自己做不出来要台湾帮忙做才对吧?变成台积电偷了工作?”

但也有人认为特朗普说得没错,直言“要是没有台积电,intel美国厂依旧是世界最先进的晶圆厂,当世界对于芯片需求越来越大时,intel本来就该随着需求而获益,但是因为有台积电,所以事与愿违,甚至还因此晶圆生产的市占被压缩”。(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