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高校师生访台 岛内反应:让两岸和平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18 11:14:13

据中新社、中通社报道:应马英九文教基金会邀请,由37名师生组成的大陆高校师生参访团一行15日抵达台湾开启参访。此行备受瞩目,台湾舆论盼两岸青年珍惜得来不易的交流机会,透过此行建立互信、加深了解。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抵达台湾后,大陆女学生笑容灿烂走出机场,不少媒体用镜头记录下这一画面。其中曾获奥运金牌的大陆乒乓球选手丁宁成为台媒关注焦点。

当天下午,参访团来到新竹市的台积创新馆。综合台媒报道,新竹方面为展现地主之谊,特地为参访师生准备当地名产“东方美人茶”。丁宁则代表大陆参访团接受赠礼,同时回赠印有“北京大学”字样的盘子。参观后,丁宁受访表示期待接下来的行程,希望能与台湾学生在体育方面有交流,但最期待的仍是美食,尤其想品尝麻糬、糕点等。

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日前表示,民进党当局对于大陆师生访台一案,从一开始的阻拦,到最终放行。这说明两岸要交流不要隔绝、要合作不要封闭的广大民意不可违;两岸青年交流不能挡,也无法挡。希望大陆师生此行能成为一个好的开端,带动更多面向的两岸交流接续开展,让两岸和平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社交媒体中,诸多台湾网友也对大陆师生参访一行表示欢迎,并予以正面评价与支持。有网友评论道,“多交流合作促进和平”“和平交流结善缘,很有意义的活动”“机会得来不易,加油”“珍惜得来不易的交流,通过访问沟通建立互信的基础,青年学子能直接交换想法、扩大认识”。(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