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豪叹冷气”的蔡英文与“不敢开冷气”的老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7-20 10:03:53

作者:朱穗怡

最近民进党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全台代表大会。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和民进党主席赖清德穿着厚厚的长袖外套出席大会,当被记者问到“会不会太热?”蔡英文一派轻松地说“冷气应该还不错。”这句话不禁让人想起日前台媒以“嫌电费太贵 冷气开不下去 七旬长者室内中暑住ICU三周”为题的报道。该报道说,岛内一名老人独自在家,因为担心电费太贵,舍不得开冷气,等到儿女回家时才被发现中暑,紧急送医救治。报道还提到另一个案例:一位高龄长辈因未开冷气中暑昏迷,甚至一度住进加护病房,目前仍持续治疗中。

“豪叹冷气”的民进党高官与担心电费贵、“舍不得开冷气”的老人形成强烈的对比。然而,老人因不敢开冷气而中暑送医不过是台湾社会民间疾苦的冰山一角。有民众投书台媒,揭发在高温天气,一些社区的长者服务中心不开冷气,令在中心参加活动的长者颇为难受。据悉,岛内原来很多社区中心或是没有装冷气,或是不敢吹冷气,因为台当局没有发放补助经费,所以也没办法让长者在社区中心享受冷气。

当日前蔡英文穿着厚厚的外套在高级饭店吹冷气时,可曾想到有不少家境拮据、为省电而不敢开冷气的老人在酷暑天气中煎熬?可曾想到过因自己的能源政策失败导致缺电、电价高涨、增加民众生活成本?民进党当局奉行“废核”政策,但却未能开发出足够的绿色能源代替核能发电,使岛内面临缺电危机,近年多次发生大规模停电事故,严重影响民生福祉和经济发展。

蔡英文和民进党不仅在能源政策上出现重大失误,在两岸、经济、劳工、治安等问题也备受批评。蔡当局迄今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还充当华府的“遏华”打手,导致两岸关系大幅倒退、台海局势持续升高。在经济方面,台湾近来出口创下“2个最惨”:一是对五大出口市场出口额全面下滑,是7年来首见;二是今年第一季度出口年增长衰退近20%,是14年来最差。在劳工福利问题上,蔡英文当选前承诺“周休两天”,但上台后却抛出不伦不类的“一例一休”,争议不断。此外,劳工基金已负债超过11万亿新台币,预计将在2028年破产。治安问题更是持续恶化。去年爆发大批台湾民众被诱骗至柬埔寨从事不法活动,并遭到禁锢、殴打。在蔡当局执政这七年多以来,诈骗案也大幅增加了26%。

蔡当局政绩不彰,早已引发巨大民怨。就在蔡英文等一众民进党高官日前在圆山饭店“自我炫耀”时,数万台湾民众在烈日下举行大规模集会,痛批民进党当局施政不力。但在凉飕飕的冷气房里的蔡英文等官员能明白台湾民众水深火热的痛苦吗?(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