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媒爆美国要求赖清德澄清“白宫说” 徐巧芯讽:民进党敢批抹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7-21 10:27:39

赖清德四大支柱

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19日报导,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日前一句“台湾地区领导人走入白宫”的发言,美方官员要求台湾方面澄清;蔡英文办公室则响应,美方高层并没有对赖清德团队做出相关表示。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表示,蔡英文办公室敢不敢公开说《金融时报》是假新闻?赖清德办公室敢不敢痛批该新闻是公然抹黑?

徐巧芯20日贴文表示,因为一篇《金融时报》FT的报导,民进党上上下下包含部分特定记者都一条龙动起来值夜班啦。报导提到了赖清德之前说,“当台湾地区领导人可以走入白宫,我们所追求的政治目标就已经达成了”根据报导,这段发言使得美国政府寻求解释。美国国务院认为,赖清德的言论跟蔡英文对两岸关系采取的审慎态度背道而驰。

徐巧芯接着表示,过去民进党对待《金融时报》的态度,经常是把报导奉为圣旨,还常常拿着上面写的内容对人指手画脚。现在被指出新闻来源是“美国与台北8位了解情况的人士说法”,蔡英文办公室直接不认账。最有趣的是,报导写的是美国国务院询求解释,

徐巧芯指出,蔡英文办公室否认的说词里面,却特别挑了一段白宫没有联系的内容去强调,但其实原文也强调该官员拒绝回答美国其他政府单位是否对赖清德说法有疑虑,却被蔡英文办公室忽略了。所以美国国务院有没有通过人询问赖清德怎么会说出这么奇葩的言论?

徐巧芯质疑,蔡英文办公室敢不敢公开说《金融时报》是假新闻?赖清德办公室敢不敢痛批该新闻是公然抹黑?赖清德以后还敢不敢再讲一次“要走进白宫”?(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