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网友获学贷补助引发论战 岛内网友怒批:标准大撒币买选举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21 10:28:13

民进党2024参选人赖清德日前抛出私立大学杂费补助的构想,随后民进党当局火速推出相关政策,拍板每年补助私立大专院校生3万5000元(新台币,下同)。近日,有网友就透露自己的就学贷款因为台当局补助的关系直接被结清,引起网友战翻。

一名女网友19日在《Dcard》以“台当局帮我把就学贷款还完了”发文,内容就只有一张包括2则讯息的图片,第1则讯息指出,因她符合疫后就学贷款补助资格,审查后可获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补助,将直接帐务抵扣;第2则讯息则通知,她的就学贷款已完成结清。

一篇简单的文章却让网友战翻,怒骂“那已经缴清跟没申请学贷的人呢”、“选举大撒币撒得好愉快,为我们的财政感到开心”、“这标准大撒币,你看看台湾2022的财政赤字已经高达7000多亿,这些债以后都是你各位纳税人要还的”、“直接大撒币,最后出社会,直接万万税”、“我没就学贷款,民进党怎么不给我现金”。

还有许多网友感叹说“既然是超征的部分,难道不该放在更有意义的地方上吗”、“超可悲,今天不是只图利那些被还到学贷的人,对其他人没影响,那些税本来可以拿来盖更好的建设或投资产业”、“到底什么脑残政策?不解决问题,浪费大家的钱”、“选举的合法买票吗?拒投假论文的政党”。(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