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我爱你,中国》让“台独”分子的心碎了一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8-09 14:16:24

作者:朱穗怡

中国台北选手孙家闳在成都大运会上的赛事表现亮眼,分别在武术男子太极拳项目夺得金牌和太极剑项目获得银牌。不料,他竟然遭到绿营网民的攻击。事件源于他在参加太极拳项目赛场上播放的武术配乐有部分是来自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曲对于“逢中必反”的岛内“台独”分子来说犹如“眼中钉、肉中刺”。孙家闳虽然为台湾地区争了光,但选用了祖国大陆的歌曲,让“台独”分子的心碎了一地。其实,让“台独”分子气急败坏的不止是《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曲,而是台湾年轻一代对祖国大陆的好感和向往。

孙家闳自小酷爱武术,3岁就开始习武,在唸小学时已由开道馆的妈妈带着前往大陆拜师学艺。据说,母子俩跑遍大陆各省,孙家闳几乎所有武术兵器都练过。正是“20年磨一剑”,今年27岁的孙家闳终于在大运会大放异彩、惊艳四座。

大陆是武术的发源地,因历史和地域而门派众多,风格独特,自成体系。由于武术具有强身健体和防御自卫的功能,数千年来受到民众的喜爱和传承,一直流传至今,从而出现了不少武术之乡和武艺高手。对于喜爱武术文化的孙家闳来说,大陆就是最好的习武之地。而且两岸同根同源、文化相通,孙家闳在大陆学习各派武术技艺,可谓如鱼得水,为他参加武术赛事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因为孙家闳曾在大陆习武和生活,他摘选歌曲《我爱你,中国》部分音乐作为其大运会参赛配乐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两岸一家亲,这次参赛地点虽然在成都,但对于孙家闳而言也是“主场”,使他更容易适应赛场环境,从而获得更好的发挥。

这些年两岸关系虽然因民进党死抱“台独”路线而陷入僵局,但两岸民间交流依然密切,体育交流也不例外。早前,大陆网球女将王欣瑜和台北网球好手谢淑薇拍档,击败加拿大选手费尔南德斯和美国选手汤森的组合,获得法网女双冠军。上月,中国篮球协会(CBA)选秀,手握“探花籤”的北京北控男篮选中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新秀”后卫林彦廷,使他成为CBA现役的第五位宝岛球员。

然而,民进党当局并不乐见两岸交流合作,处处设障。台湾竞速滑冰选手黄郁婷在海外训练时获大陆选手赠送球衣,但就因为穿着大陆球衣训练而遭台当局处罚。台北跆拳道选手李东宪在韩国参赛获得铜牌后高举五星红旗,也被岛内绿营网民攻击。而李东宪当时的一番话一语中的戳中了民进党和“台独”分子的“死穴”。他说:“如果今天我举韩国或日本国旗,他们(绿宫)是不是给我拍掌?就因为我举的是他们不喜欢的国旗,他们就借此发难群起围剿。这让全世界看到,台湾其实就是一个独裁的地方,不允许有异己的声音,不许老百姓去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的话,那个地方有什么好待的?就像台湾老百姓自己讲的,这真的就成为一个鬼岛了。”

蔡英文和民进党曾宣扬台湾年轻人是“天然独”,但事实胜于雄辩,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到大陆求学、就业、创业,即使在岛内,年轻群体也爱上大陆流行文化。民进党当局企图切断两岸历史文化联结,注定失败。(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