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核电公司:扎波罗热核电站再次切换至备用输电线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8-11 09:09:51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Energoatom)发布声明称,当天凌晨,扎波罗热核电站750千伏主外部输电线路断电,核电站不得不切换到唯一可用的330千伏备用输电线路。

据报道,Energoatom表示,这座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处于“停电边缘”。Energoatom负责人指出,如果完全丧失外部电力,核电站的反应堆冷却剂泵将关闭,发电机组将切换到“自然循环”模式。届时,反应堆将需要在没有冷却泵的情况下紧急“冷却”。

Energoatom称,“这种状态对于反应堆设施来说是个挑战,其可维持的时间受限,并可能导致一些基本设备出现故障。”

另据塔斯社10日报道,由于检测到蒸汽发生器管道故障,扎波罗热核电站厂方决定将4号机组转入“冷停堆”状态,以保障安全并保持设备的良好状态。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装机容量为6000兆瓦。2022年2月,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该核电站被俄方控制。俄乌相互指控对方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地区发动袭击,其核安全风险引发国际社会担忧。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