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体验式交流受欢迎 可持续推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8-14 12:28:55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最近有两场由大陆内蒙古自治区台办主办的台胞参访交流活动备受关注,一场是7月28日至8月6日由39人组成的“守望相助 共话治理”台湾基层交流参访活动,9天走了3个城市、多个社区,参访交流内容丰富多彩;二是“畅享蓝天净土——台胞生态文明体验行”,来自台湾的20余位台胞在海拉尔区、额尔古纳市、根河市、室韦镇、满洲里市体验内蒙古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瞭解内蒙古自治区坚决扛起建设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政治责任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由于大陆各省市区不同机构团体组织邀请的台湾基层民众的参访交流很多,形式各异,由内蒙古自治区台办主办的上面两场,是刚落下帷幕、且有代表性活动。

  我们从媒体的报导可知,无论是走进草原、沙漠,还是在城市、社区、博物馆参访体验,或者座谈交流,台胞的感受都非常深刻,甚至震撼不断。具体而言,台胞在内蒙古,既感受到自然环境的优美、独特,也感受到历史、文化、艺术的厚重与伟大,更感受到大陆发展变化之快之好,到处充满生机活力,同时感受到大陆对台胞的友善,对“两岸一家亲”也有更深的体会。

  我们认为,大陆各地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和优势,组织各种类型的台胞参访交流体验活动,增进台胞对大陆的了解,鼓励互学互鉴,深化各种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共同发展。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