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供电不稳害5000鸡窒息亡! 蓝青年怒轰民进党还农民公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8-14 13:46:18

国民党台中市民意代表参选人黄健豪、廖伟翔、罗廷玮、林家兴等,今陪同因停电而损失惨重的蛋农,召开记者会,质疑“蔡当局错误能源政策比贪污更可怕!”蔡当局供电不稳,让蛋农赔上财产及商誉却求偿无门,蔡当局错误能源政策致台电资源空虚、无力精进电网设备,面对民怨只能搪塞推诿,无力赔偿;强烈呼吁民进党当局负起责任,赔偿农民,还农民公道!在此也提出修“法”倡议,让台电纳入公赔法规,保障企业与民众的权益。

因为停电造成损失的受害厂商蒋先生表示,7月28日凌晨,他被通知鸡舍有大量死鸡,因台电电力呈现不稳定状况,因太多次瞬间供电,导致鸡舍抽风扇停止转动。只有短短20几分钟,鸡舍就不通风,蛋鸡大量死亡,后约5000只鸡死亡,损失39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还不包含商誉损失。

蒋先生表示,申请调解,希望台电能赔偿他们损失的部份,台电协调人员强硬地表明,一毛钱也不会赔偿给他,造成的损失,不只是蒋先生的鸡舍,还有很多家。所有用电户都有一份购电的合约,内容中台电已经做好卸责的安排与设计,想尝试让台电赔偿是不可能的事。

廖伟翔指出,当蔡当局请民众放心能源供应没问题、当赖清德说台湾不缺电、当“农委会主委”高升为“农业部长”、当云豹小公主说核能重启个屁时。我们农民的心正在淌血,血淋淋的事情正在发生中。7月28日,因台电陆续跳电,供电不稳的状况导致养鸡场的通风设备停止,致使五千多只蛋鸡死亡。让农民心血付之一炬,蒙受至少近400万的财产损失,却求偿无门。

黄健豪则指出,当初缺鸡蛋时,时任“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说要推动密闭水帘式鸡舍,可避免瘟疫传染,但密闭水帘式鸡舍需要稳定供电,才能有足够空气与氧气,不过,蔡当局提倡密闭水帘式鸡舍又无法稳定供电,让鸡农怎么敢去投资?

罗廷玮表示,先前台中东区约有1400户大停电,日商的大卖场也是苦主之一,大概过了40分钟后才恢复供电,导致大卖场这段时间都无法营运。

“错误的能源政策及法规疏漏,让台电有卸责的借口”,林家兴提及,根据公赔法规规定的公共设施、委托管理并没有包括公营事业、台电等,所以台电公司性质虽属于公营事业,但不适用公赔法条,不过,他强调,台电供电的性质也相当于公共设施,台电供电对社会有特殊性,有纳入修“法”必要,不能让厂商因停电的损失求偿无门。(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