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认为“要台积电就要有核四” 万人网络民调92%民众支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8-22 16:46:24

台湾民众党2024参选人柯文哲昨(21)日上中天节目《卢秀芳辣晚报》时表示,在响应有关能源问题时,坦言台湾如果要台积电,恐怕没有办法不要核四。对此,Youtube频道《中天电视》发起网络投票,得到的结果相当震撼,有92%民众支持“这选项”。

柯文哲提到,自己以前不赞成核四,但是宗教跟科学地方不一样,宗教是不能动摇的,科学是当有证据的时候,有数据可以改变。核四我也想过,如果台湾要保有台积电,不接受核四都没办法。“你不可以说我要台积电,我不要核四,不可能。”

除此之外,柯文哲还强调,以现在的局面看起来,他会跟老百姓讲,如果不要台积电,我们就另外考虑,如果民众想要台积电,“我现在跟大家很诚实地讲,恐怕没有办法不要核四。”

而针对上述说法,中天电视今(22)日发起网络投票,截至下午3点30分,已有超过万人参与,“柯文哲表态如果要台积电,没办法不要核四,以及2030干净能源达40%,包含核能和再生能源。您认同吗?”结果有92%的网友表态,“认同柯文哲能源政策纳入核四、干净能源纳入核能”、仅仅只有8%民众认为,“不认同柯文哲挺核四、挺核能”。

台湾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不是认不认同,是只剩这条路走,否则缺电、负债会越滚越大”、“极度赞成,核能本来就是绿能”、“我倒是觉得,要绿能可以,全民涨电价,涨到合理电价,用多少就缴多少,不要台电亏本卖电,全民买单。如此才不会让用电大户用越多省越多”、“欧盟早就把核能纳入绿能了,当然同意啊”、“除非你的子孙后代想吃土,那就废下去”。(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