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专家:大陆坚决有力惩戒谋“独”挑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8-28 08:21:49

据新华社报道,赖清德以“过境”之名窜美进行“台独”政治活动,还接受外媒专访公然散布“台独”言论。两岸专家受访指出,赖清德窜美卖台,图谋骗取选票、“倚美谋独”,是民进党当局加紧与美勾连的又一挑衅行径,坐实了此人就是不折不扣的“‘台独’工作者”、彻头彻尾的“麻烦制造者”。大陆采取坚决反制和惩戒措施,正当合理必要,是对“台独”分裂势力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的严正警告与震慑。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指出,民进党当局图谋对外展示台美之间所谓“紧密关系”,提升台美官方往来和实质关系。赖清德则意图借此向外界展示美国的“支持”,为自己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造势,骗取岛内选票。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指出,赖清德此行再度证明,他是不折不扣的“‘台独’工作者”、彻头彻尾的“麻烦制造者”,是威胁台海局势的一颗危险的“不定时炸弹”。他眼下出于选举算计装出一副“温和面孔”,一旦“上位”就会再现真容。  

专家认为,赖清德“过境”窜美是民进党当局与美勾连的又一挑衅行径,加剧台海紧张动荡,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大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惩戒“台独”分裂势力及其行径,具有完全的正当性、正义性,合情合理,必须必要。(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