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郁慕明:粉饰日本核污水 民进党尽显双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8-28 08:23:11

2023年8月24日,一个人类史上不会忘记的日子。就在该天下午,日本政府正式执行福岛核污水的排放,大量被核辐射外泄污染的冷却水直接排入海洋,这是史无前例的一次核污水排海,对全世界海洋生态及人体健康的危害难以预料。

必须特别厘清的是,日本这次排放的是经过核辐射外泄事故污染的“核污水”,而非一般正常核电厂发电会排放的“核污水”。然而,不知道是真不明白,还是装疯卖傻,那些过去鼓噪“我是人,我反核”的绿营媒体及侧翼,这回却都用“核污水”鱼目混珠,粉饰日本的恶行,让许多不明就里者以为这与一般核污水排放无异,轻忽日本此举对全球海洋环境的破坏。

有专家就做了一个非常鲜明的比喻,“核污水”像是煮过水煮蛋的一锅水,而“核污水”却是整锅蛋花汤,后者核辐射是完全外泄的。并且,就以民进党多年来的逻辑,是连正常没有过外泄事故的核电厂、核污水都要反,甚至不顾台湾电价飙涨、缺电危机都要坚持“非核家园”废核电,怎么面对如今日本福岛核污水入海,却可以视而不见,甚至倒过来为日本擦脂抹粉呢?

早在2017年日本对台湾施压,要求解禁福岛核灾区食品进口时,民进党当局就不断进行大内宣,要求台湾社会接受,乃至绞尽脑汁用“福食”取代“核食”的标签。很多人说,民进党销售台湾产品都没这么卖力,本该守护台湾人民健康,反而成了日本的“代理人”。

更夸张的就是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俨然成了“助日”代表,从钓鱼岛、慰安妇的历史争议,再到替福岛核灾区食品打开方便之门,其替“大哥哥”日本效命的积极态度真是令人叹为观止,更与马英九第二任期民进党狂打食安议题的嘴脸完全相反。

这回日本硬排核污水,早从2021年就开始公布计划,引发国际社会,尤其是周边国家及地区的高度反弹。为了安抚这些不满,日本花重金“收买”南太岛国,又在美国出面下和历史上素有恩怨的韩国共同协商防务合作。

但反观台湾民进党当局,却是完全自己倒贴去维护日本,不必日本摸头,民进党老早就声明相信日本对核污水的处理,“对台湾影响微乎其微”。甚至“1450”网军也已全员出动,到处忙着替福岛核污水洗白,尽显将日本当成“宗主”的谄媚,以及在对待核能问题上赤裸裸的双标。

民进党这种心态,说穿了就是寄望日本的支持,帮助其“抗中保台”、“台日命运共同体”的论述能够实现。毕竟如果硬要对抗中国大陆,除了仰赖美国,更不能漏掉美国在东亚最大的抓手日本。于是,民进党当局不仅要“孝敬”美国,更不能忘了日本,可交换的不过是日本右翼时不时“日本有事就是台湾有事”的作秀口号。

现实很简单,一旦台海真的开战,日本也等着美国保护,怎么会自己去打前锋和大陆交战?至于建构所谓的“台日命运共同体”的幻想,光是台日经贸互惠都谈不了,日本每年大量对台湾地区贸易出超,宣称帮助台湾地区加入CPTPP也只是口惠而实不至,台湾不可能绕过大陆融入区域经贸体系的。

更令人作呕的是,原来所谓食安、环保、人权,都只是民进党打击政敌的夺权工具,哪里是什么真正的价值信仰!正如美国拜登政府出于美日联合反华的需要,也早早给日本排放核污水的恶行一路护航。一向重视环保的欧盟国家,虽表示无法“欢迎”日本此举,但也不见积极反对。这些资本主义国家联合出卖人民的利益,暴露的全是满满的双标,也让大家看清他们反华的本质,一切只为维护美国的霸权地位。

民进党创党以来两块“神主牌”,一是“台独”,二是“反核”。前者经过民进党两次“执政”,早就背弃原本的理想,只剩完全任美国摆布。后者经过福岛核污水排海事件,也已经完全破功。两大“神主牌”都倒了,台湾人民还要让民进党骗多久呢?(作者郁慕明为新党前主席/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