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杨楚光快评:台当局应立即撤换谢长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8-28 08:27:53

日本政府曾周告国际,他们将核污染过的冷却水,经稀释之后排入海洋之中,早就引起国际的反对声音,而这项排污行动开始之后,招来日本本国渔民与邻近的中国大陆、韩国、朝鲜等齐声强烈抗议,抗议行动还在持续发展中,值得世人持续注目!

台湾民进党当局本来应该以强烈的态度,加入反对的行列,但由于实际的政治考虑,以及即将加入CPTPP,有求于日本的尴尬局面下,民进党“慎重地”没有表达意见,已经引起国际跟岛内同胞的质疑。

蔡英文政权,由于实际的困难,没有表达反对,但不表示台湾就默默接受这项事实,民进党政权的懦弱态度,已经引起台湾民众的反弹,这项反弹是否会影响,明年1月13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尚不得而知。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在此时,最好保持沉默,没人会以为他是哑巴,但他却选择了极不合宜的言论,竟然声称含有若干受控制比例的受污染海水,是对人体有益的。毫无科学根据的谈话,显示了他的无知,以及丧权辱台的行为。

台湾同胞,已经多次不满谢长廷,站在日本利益的言论,尤其这次过份舔日的言论,实在令人忍无可忍,民进党当局应立即训示谢长廷返台,并对该项言论,作出说明及其根据。行政方面应将其不当言行,送台湾地区监察机构调查并做弹劾。

为了平息全台湾不满的情绪,吁请台当局外事部门即刻训令谢长廷返台述职,并解除他的“驻日代表”职务!(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