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万安体验上海文体设施:“很方便”“太享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9-01 08:18:39

中新社上海8月31日电 (记者 缪璐)8月31日是台北市代表团在沪参加“2023上海台北城市论坛”的最后一天,当天清晨8点,台北市市长蒋万安身着运动衫,牛仔裤现身上海滨江,开始骑行活动。

上海“一江一河”世界级滨水区是指黄浦江、苏州河沿岸。2017年12月底,黄浦江两岸转型为以公园、绿地、开放空间为主的生活岸线。“还江于民”的滨水空间,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休闲、观光、健身运动的共享开放空间。

8月31日,台北市市长蒋万安在上海滨江骑行时向周围民众挥手。上海台办供图

在工作人员介绍如何扫码开启共享单车后,蒋万安感叹,“哦,简单啊。”随后,蒋万安询问如何停车,当得知只需将车停放在固定区域后,蒋万安说:“台北需要把自行车停在固定的停车站,上海只要停在一个区域,这个还蛮不错的,很方便,更有效率。”

约半个小时的骑行活动结束,蒋万安说:“(自行车)很好骑,整个自行车道规划得很好,旁边还有跑步专用道,规划很精细,另外,自行车道很平稳,景色也很美。停车站的设置和自行车道的品质我们未来都可以参考。”

8月30日下午,台北市代表团还先后参访了上海图书馆东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并实地了解上海住房保障情况。

上海图书馆东馆是大陆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东馆开放22个主题阅读服务空间,以及智慧文创区和散布在各楼层的团队研讨室、终身学习室、阅读静音舱,提供全年龄段、普惠均等、同时又兼备精准化个性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蒋万安一行参观了上海图书馆东馆7楼的馆藏精品馆,其中展有现存最早的首部《台湾府志》,接着来到5楼的音乐馆展陈区,参观《唱机中的不老时光》展览。

在一台早期的百代“大喇叭”留声机前,台北代表团一行驻足停留。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介绍时一句“现在还能(播)放”,让大家十分惊讶。

展陈区一侧,设置了一排面向窗外的沙发座椅,每个座椅前的小桌上架着一块平板电脑,并配有头戴式耳机。老唱片进行数字化处理并加以保存,在这里,读者可以坐下观赏窗外景色,同时戴上耳机聆听馆藏的数字黑胶唱片。

8月30日,台北市市长蒋万安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体验馆藏数字黑胶唱片。上海台办供图

蒋万安坐到一处座椅,戴上耳机体验。“这里也太享受了吧”,戴着耳机的蒋万安感叹。在馆员的指引下,他试听了一段戏曲唱段《林四娘》,一度闭目沉浸。

陈超表示,老唱片数字化一方面需要技术进行修复,另一方面也需要有一定的艺术鉴赏力,不能把所有的噪音都去掉。正在试听的蒋万安说:“它确实有保留老唱片的那种声音,很有味道。”

老唱片经过数字化以后,民众来到图书馆,除了看书阅览,还可以欣赏音乐。蒋万安表示,这些其实都值得台北在未来进行参考,希望在整个提供给市民的服务上能够做到更优化。

在“城开·莘社区生活示范区”,蒋万安走进社区运动中心,在当地居民的邀请下,蒋万安脱下西装外套展现球技。当得知居民们所在的社区离地铁站只有400米,社区内健身房、球场应有尽有,租金也很便宜时,蒋万安说:“那很近,很方便。”(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