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经贸团体:大陆对台湾很友善 希望“两岸一家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9-13 09:39:03

据中新社报道: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邓岱贤12日受访表示,大陆发布全面促进闽台融合发展的文件,让台湾同胞了解到,大陆对台湾的诉求是希望“两岸一家亲”、大家通力合作。

阅读大陆方面这份最新涉台文件,邓岱贤第一感受是福建与台湾一水之隔,确实最有条件进行深度融合发展。他说,文件非常具体地写出鼓励台湾同胞赴闽就业、就学,便利在闽生活,经商更为便捷化,推动金门与厦门、福州与马祖的交流合作等方向,有很多具体措施、办法,这是一个全面促进闽台之间融合发展的文件,非常有意义。

邓岱贤说,大陆出台此份文件,也让台湾同胞了解到,事实上大陆还是希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大陆真正对台湾的诉求是很和平的、很友善的,是希望“两岸一家亲”,希望大家通力合作。他表示,大家共同努力实践这份文件提出的政策、措施,相信对于未来闽台合作、两岸关系发展会起很大的作用。(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