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土耳其蛋“拆单送验”含致癌物! 赖士葆轰民进党:牺牲台湾民众健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9-14 10:30:39

土耳其进口鸡蛋

台“食药署”于7、8月陆续验出6批自土耳其进口的鸡蛋,含有疑似致癌物硝基呋喃代谢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巴西进口鸡蛋洗选上架的标示日期连日来引爆争议,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再踢爆,今年8月土耳其有两批进口鸡蛋送验,制造日期、有效日期、送验日期都相同,分明就是同一批鸡蛋拆单送验,结果一批验出含有致癌物“硝基呋喃代谢物”,另外一批竟然放行过关任其流入市面。他痛批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至今神隐不出面说明鸡蛋争议,连澳洲政府都发公告指出,台湾进口到有致癌物的鸡蛋,民进党当局竟为了掩饰无能牺牲台湾民众健康。

根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导,台当局“食药署”8月29日公布边验最新结果,又有1批土耳其鸡蛋检出硝基呋喃代谢物,是岛内禁用的动物用药,总计53公吨全数退运或销毁。“食药署”曾在7月的边境查验公布台当局“畜产会”自土耳其进口的5批鸡蛋违规,一样是验出同种禁用动物用药。“副署长”林金富表示,当时是因应缺蛋项目进口,由于硝基呋喃代谢物具动物致癌性,为台湾不准用的动物用药,所有产品都需退运或销毁,不得流入市面。

“再爆!”赖士葆12日发文指出,今年8月土耳其有两批进口鸡蛋送验,制造日期、有效日期、送验日期都相同,分明就是同一批鸡蛋拆单送验,结果一批验出含有致癌物,另外一批竟然放行过关任其流入市面!“这是什么台当局!中秋节要到了,民众买月饼可会安心?”

赖士葆痛批,陈建仁至今神隐,不为牵涉到台当局农业部门、卫福部门、财政部门的跨部门进口鸡蛋事件说明。连澳洲政府都发公告指出,台湾地区进口到有致癌物的鸡蛋,“民进党当局竟然为了掩饰无能缺蛋的治理颟顸,牺牲台湾民众健康!”

台湾“中时新闻网”7月18日报导,根据“食药署”统计,台农业部门自土耳其进口的鸡蛋总净重达4624.99公吨,估计达7708万颗,是今年输入岛内第二高的鸡蛋出口市场,若单就土耳其进口鸡蛋的数量计算,不合格率为3.12%。台湾地区今年进口鸡蛋数量最多的国家是巴西,总净重达5007.27公吨,约8345万颗,而巴西与土耳其同为项目输入国家,必须接受逐批查验。报导当时尚未检出巴西鸡蛋任何不合格产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