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岛夜话】高端之乱再现民进党“政治黑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4-01-08 16:39:10

 298652


  作者 蔡炫 台湾资深媒体人

  台产高端疫苗遭国民党民代候选人廖伟翔爆料为 “党籍事业 ”,约有千名民进党员及干部皆为高端股东,高端对此感到错愕也表示委请律师提告,认为以不法手段取得资料。民进党是否用党政机器掩盖 “金权性内幕 ”?加上高端又以无从响应真伪来做答复,对比疫情爆发以来政府政策与疫苗采购所共构的高端之乱,恐凸显出民进党的 “政治黑箱 ”。

  廖伟翔公布高端董事会录音档,内容提到成大医师说该案“稳通过 ”,还说一路开绿灯,价格在700元(新台币,下同)以上可拿到董事会等关键谈话。高端则是表示启动新冠疫苗研发以来,遭到有心人士不断试图窃取公司营运数据,近三年来遭境内与境外黑客攻击扰乱公司营运,抨击意图侵害公司权益等。双方在公私领域的讨论面向毫无交集,民进党恐在政治白金、司法架空以及疫苗霸权下影响彻查不法的司法杠杆。

  政治白金

  民进党从反商情结到 “政治白金 ”呈现一种政党基因突变现象,只为能在选举当中赢得胜利,端看2008年以前民进党与企业界合作呈现 “博弈态势 ”,某种程度因陈水扁贪污案导致沦为烫手山芋,如今为了筹募经费又向财团靠拢。蔡当局防疫决策充斥酬庸,光以高端疫苗争议事件早已罄竹难书,倘若证实真有千名民进党员及干部担任高端股东,别于过去政治人物利用黑帮或贿选形成政治黑金,也将证实民进党以政策绑桩自行图利的“政治白金 ”。

  民进党赖清德赞成高端疫苗采购合约公诸于世,惹得外界质疑风声大雨点小,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同样希望能提早公布,但却需要高端公司股东会的同意,也响应高端背后有绿营千人股东是“想象数字 ”;这种说法似乎并未否认有党员身兼股东身份,而是大玩数字游戏。

  司法架空

  民进党以政治黑手介入进行“司法架空 ”,使其沦为行政权的附属机关,根据2023年民众对于司改的满意度仅25%,去年大法官15人全部由蔡英文一人所任命,蔡当局完全掌权后反而大开司法倒车,难怪轻易控制检察体系无法撤查高端案件。民进党将检察官任命、升迁、考核授权党内要角蔡碧仲长达七年,便是透过检察官们的升迁心态进行“司法架空 ”。

  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甩锅只要卫福部门和高端同意即可提早公开疫苗合约,利用层层推诿方式响应各界质疑,前卫生单位负责人陈时中利用职务之便,特许高端透过 “免疫桥接 ”取代第三期人体实验,显然就是放行高端的具体事证;历经民间团体以及国民党团接连告发,蔡当局依旧透过行政掩护及侦查延宕大打司法太极。

  疫苗霸权

  台卫生福利单位负责人薛瑞元证实,高端公司尚未同意提早揭露合约内容,国民党提案以开临时会的形式,邀请陈建仁率同相关人士,当面针对是否公布高端合约等进行项目报告。薛瑞元表面同意将依照要求进行相关的报告及说明,却又直言高端公司治理部分不会介入,显然已将 “疫苗霸权 ”凌驾公共行政。

  全球2020年正处于生死攸关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当时富裕国家的大型药厂高举专利特权,导致贫穷国家的人民无法平等获取疫苗,一度引起拥护专利保护高于人道主义的挞伐声量, “疫苗霸权 ”成为当时疫情之下的特有现象;蔡当局为了因应疫苗不足而自制疫苗,如今已经进入降级解封,难道不该解盲高端合约采购数量、单价、付款方式,以此自清有无官方与企业间的“采标心法 ”。

  政府政策与疫苗采购所共构的高端之乱,已让民进党的 “政治黑箱”图穷匕见,即便赖清德说要公开高端疫苗合约,也难揭开民进党在政治白金、司法架空以及疫苗霸权下的遮羞布,难怪外界质疑为“党籍事业 ”,甚至还有千名民进党员及干部皆有“股东身份 ”。

  当民进党以政策绑桩形成自行图利的“政治白金 ”,掌握检察官们的升迁心态来进行“司法架空 ”,使出凌驾公共行政的“疫苗霸权 ”甩锅高端公司,如何期待原汁原味的高端合约得以重现。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