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黑韩”不成 民进党患“惧韩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4-02-06 13:37:05

台湾政局的焦点集中在立会和韩国瑜的身上。韩国瑜5日首次主持朝野协商,确定2月20日立会开议。从法案、预算到人事同意权等,朝野间的合纵连横,尔虞我诈,很快就会热闹登场。

韩国瑜1日当选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网络搜寻关键字随即出现“罢免”的热门字词。外界认为这是“黑韩产业链”再起,背后是绿营侧翼起哄。“黑韩产业链”曾让韩国瑜在2020年选举与高雄市长罢免案中尝尽苦头,这一次师出无名,很快“翻车”,且更彰显民进党的“惧韩症”。

前民意代表郭正亮认为,绿营侧翼瞎起哄,是赖清德纵容的结果,“不要怪上任后蓝白会怎么对付他”;“赖清德第一年若做不起来就完蛋了,如果民调没有超过50%,大概高位也不用坐下去了。”

这几天韩国瑜的表现有板有眼,充分展现其聪明与手腕,民进党的“惧韩症”再加重。外界好奇的是,民进党又与民众党针对电话门事件互呛,将民众党更推向国民党一边。

赖清德只拿到40%的选票,已是少数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又失去立会主导权,未来施政势必受阻。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早前预告,立会是未来的主战场,需上紧发条备战,可能要天天发出甲级动员,民进党民意代表须作好心理准备。

序幕已经拉开,“黑韩”不成,民进党“惧韩症”势必再加重。(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