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就怕“特侦组”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4-02-08 09:09:57

国民党党团6日提出台湾立法机构改革5大诉求,再度抛出设立“特侦组”。民进党与其批评,更该反省,为何蔡当局废掉”特侦组”后,光电、疫苗、军事采购等弊端丛生,检调却至今仍无法侦办出任何一件重大弊案。

2007年4月2日成立的”特侦组”,专办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行政单位高层、民意代表等高官贪污及重大经济舞弊案。民进党2016年11月以民意代表优越席次,通过删除设立法源,来年元旦正式废除。

台湾“特侦组”成立不到10年期间,不分蓝绿,侦办出民代收贿案、陈水扁家洗钱案、台湾安全密帐案、拉法叶军舰采购案、二次金改贪污案等数十件弊案,被起诉的人从台湾地区领导人、民代到金融、企业界老板,每件都十分震撼。

蔡当局执政期间,从光电、军售、疫苗采购到进口快筛试剂、鸡蛋等,黑影幢幢,但检调不是草率结案,就是连查都没查,除了牵扯到复杂政治因素外,检察官和法官原本积压的案件就已爆量,没有了“特侦组”,很难再花时间抽丝剥茧。

过去还有台湾监察机构可协助调查再移送,但现今的“监委”全是“绿友友”,调查的案件不痛不痒,对于涉及政治的大案更是视而不见。

蓝营提出“特侦组”,是在当前司法、行政和监察三权不彰情况下的权宜之计,让立法机构可协助调查找出真相,最后起诉与否仍是检调权责,目标是恢复司法的“特侦组”,绿营自诩清廉,就不该阻挡。

赖清德以4成的得票率当选,最该担心的不是台湾立法机构“朝小野大”,而是民进党自身的贪腐问题,既然赖清德选前打出“反贪腐”,那就从支持“特侦组”跨出政党和解的第一步吧!(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