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网红外乱”凸显民进党的治安败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4-02-19 10:49:55

微信图片_20220517092659

作者 蔡炫 台湾资深媒体人

台湾网红“晚安小鸡”独自前往柬埔寨称遭到围殴以及美金被抢引发关注,柬埔寨警方将其逮捕并且控诉自导自演,岛内有关部门发言人刘永健回应尊重调查审理,宣称协助确保在当地受到公平的司法程序,但民进党对此表示均未接获当事人及其家属联系寻求协助。蔡当局面对这起“网红外乱”事件,已让世界看见民进党的治安败坏正在外溢。

从民进党在今年选举中对于国民党提倡重启“特侦组”疾言厉色便了然于心,蔡当局对于治安败坏可说掩耳盗铃,已从内部治理的安居乐业与司法正义,进到“网红外乱”显现治安破口及法治漏洞,如今岛内的社会问题跃升国际丑闻造成舆论抨击,回顾台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右昌去年喊出“扫黑打诈全面出击”,只因一场“网红外乱”的治安闹剧,凸显蔡当局在黑枪泛滥、组织犯罪、法治漏洞上已让世界看见台湾!

黑枪泛滥

“晚安小鸡”在柬埔寨自导自演的造假影片,当地警方展示一系列的相关证物,当中包括拍摄直播影片时穿着的服装、理发器还有假枪枝等,其实早在2020年民进党当局已公告查禁“模拟枪支”,如今却跟“实体枪枝”一样四处流窜,“黑枪泛滥”俨然沦为治安隐忧。

根据台湾警政机关统计资料从2018年连续五年破获千支黑枪,行政当局始终没有成立项目小组查缉,如今从西门町枪击再起,甚至闹到柬埔寨枪枝作秀,扫除黑枪俨然沦为治安烂帐,各式长短作案枪枝无形成为助长治安败坏的间接战犯,但民进党却对黑枪问题始终没有成立“扫枪项目”。

组织犯罪

“晚安小鸡”与同伙“阿闹”自称闯入柬埔寨凯博园区遭殴见血,网红团队一边演出一边直播,也被当地警方视为共犯全数逮捕,但在岛内面对这类“滋事网红”,仅能拘留或处罚锾。“滋事网红”通常喜好煽动网友,甚至带有组织犯罪的黑道背景。

台湾为防止集体犯罪与地方派系结合一度成立“治平项目”,依《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检肃黑道帮派勤务,1995年开始实施第一阶段全岛大扫黑,目的在于遏止群众犯罪,如今“组织犯罪”进化成为不同形式挑战公权,民进党没有祭出“机动项目”强力扫荡,也让黑道组织寄生在各种团体当中导致“治安败坏”。

法治漏洞

“晚安小鸡”遭柬埔寨以“煽动制造社会动乱罪名”判处两年有期徒刑,每人罚款400万柬币(约新台币30900元),当地短短三天就能判刑定谳,刑满之后将被驱逐出境,与岛内司法审查效率可说判若云泥,他们回台之后也超过相关法条两个月追诉期,直接巧妙避开司法机关追诉刑责。

回顾蔡当局主政以来在“犯控机制”上全面失序难以维持治安,迫使整个社会犯罪率不降反升,当中包含警调、司法、监狱等法律机制,导致各种警调丑闻、司改争议、狱政弊端等层出不穷,俨然沦为社会乱源的行政帮凶。民进党的“犯控机制”如果自身就是犯罪集团,法者角色换成歹徒、贼寇、盗首等,长年盘据当局内部进而相互勾结,甚至主导内部升迁的官僚文化,难怪民进党主政下的社会治安每况愈下!

“晚安小鸡”这起事件已经遭受国际舆论与台湾社会的集体谴责,再次验证民进党的治安政策全面失序,每逢选举搬出加害者人权、被害人心理、社会正义等沽名钓誉,却在黑枪泛滥、组织犯罪、法治漏洞上共构这场“网红外乱”的治安闹剧。蔡当局对于“网红外乱”至今仍未反求诸己,不以法律成文彻底解决黑枪泛滥等问题,成日还想废除死刑哗众取宠,却不针对治安问题追根究柢,难怪已有将近八成民众认为早已“实质废死”。

“晚安小鸡”自导自演的外溢事件,已从内部治安晋升国际事件,光从台湾年初网红超哥当街暴力、陈沂出门疑遭买凶殴打等社会案件,没有看到民进党当局以霹雳手腕积极介入,还想透过政治操作完美甩锅,继续玩弄社会正义的结果,只会再让世界看见这种台湾。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