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取消挂号费“天花板”后 上百家医院拟涨挂号费惹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2 10:52:30

华夏经纬网3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日前取消医疗院所挂号费上限,外传双北地区(台北市和新北市)达265家医疗院所涨挂号费,台湾“公平会主委”李镁11日在台立法机构备询时呼吁,欢迎民众检举,只要公平会启动调查,奖金就是10万元(新台币,下同)起跳,若查证后医疗院所确实有联合行为,当裁处总金额为5亿元时,吹哨者的检举奖金最高达1亿元。对此,岛内网友纷纷讽刺“选对的人,缴更多的钱” “20年来经济最好,涨点挂号费付不起”“健保把药价砍超低没赚头,只能从挂号费赚回来啊”。

台立法机构11日邀请台“公平会”报告,有民代关心台卫生福利部门取消医疗院所挂号费上限,恐怕会肆意涨价。民众党民代张启楷指出,新北市已有170家、台北市有95家医疗院调涨挂号费,若联合涨价恐怕会从双北扩及到全台湾。李镁表示,涨价原因有很多,若是各涨各的,各家调涨内容也不同,这是市场机制,台“公平会”关注焦点是“联合行为”,对于双北265家医疗院所涨挂号费,台“公平会”会去了解,从区域化、科别以及是否为关系企业等方向去做调查。

随着台卫生福利部门取消挂号费“天花板”,李镁进一步指出,台“公平会”主要是从主动出击、接受民众检举两方面来关注接下来挂号费的变化,主动出击是与全省卫生单位合作,挂号费价格掌握、是否出现异常等信息交换。呼吁民众若发现有联合涨价行为,有可拨打检举电话,只要启动调查奖金就是10万元起跳,有间接证据、直接证据等不同,奖金价值有不同区分,裁处总金额为5亿元奖金最高可达1亿元。

对此,岛内论坛PTT网友留言表示,“我涨300、他涨800,哪有联合?是谁敢喊谁就赢” “只要不开会联合就不违‘法’啊”,还有网友讽刺,“20年来经济最好,涨一点挂号费付不起?”“选对的人,缴更多的钱” “联合涨价根本是笑话,问就是市场机制” “市场机制,不要生病就好了啊”。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