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校园暴力事件频传 高中职以下暴力案平均每天71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8 09:38:15

4

新北市警方在学校外加强巡逻。图为新闻示意图。(本报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除少年犯罪激增,校园暴力事件频传也让民众忧心不已。为维护校园安全,台当局教育部门2月开会讨论修正“学校订定教师辅导与管教学生办法注意事项”,但警方直言,学校无能力自行处理,警察又不得其门而入,想要马上减少校园暴力恐不乐观。

台教育部门则坚持,基于尊重校园自主及自治,警察未经校方同意,不得任意进入校园。校长及老师也表示,若警察不用经过校方同意就可进校园处理暴力事件,易造成恐慌。

根据台教育部门校安系统资料,去年全台高中职以下的暴力事件及偏差行为逾2万6000件,平均每天发生71件暴力事件。

台警方虽与各级学校建立紧急联络窗口,配合学校需求签订支援约定书,同时与警卫、学生事务人员或值日人员密切联系,并设立各区域校安群组,发挥紧急应变能力。但警方直言,新北割颈命案发生时,4辆警车都被挡在校门口,学校没能力又不让警察帮忙,规定流于形式。

台教育部门“学务司科长”张惠雯表示,警方侦办校内刑案,需主动进入校园前,应先知会校方联系窗口,并取得主任秘书或学务主任同意后才行,以影响最少及损害最小的方式审慎为之。

全台中小学校长协会秘书长、新北市新庄高中校长谢金城说,若校园暴力不管大小都要警方入校处理,警察将疲于奔命,不见得是好事;且学生道听途说校园一些事件后打电话给家长,家长直接报警,警察及警车直驱校园,会造成更大恐慌。

全台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理事长侯俊良表示,重要的是如何加强警方和学校间联系,不是无限制地让警方自由进出校园。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