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调涨电价通膨压力大 蓝营民代要求民生用电缓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21 09:49:05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预计22日之前召开电价费率审议会,传出4月起电价恐上涨12%。中国国民党团20日召开记者会,要求每期用电330度以下的家庭民生用电能够冻涨、缓涨,降低民众通膨压力,若连小用户都要调涨,是不是又要拿民众的税金补贴用电大户劫富济贫。

国民党团20日召开“电价狂涨!租屋电价破新台币9元指日可待?”记者会,党团书记长洪孟楷表示,调涨电价风雨欲来,涨幅多少?如何调涨?对于物价波动影响如何因应?民进党当局一定要出来面对民众,说清楚讲明白,从各项经济指数预估,电价一旦调涨,势必将影响百工百业,今年物价会比去年高,有可能突破蔡当局“执政”以来,物价涨幅最高的一次。

洪孟楷指出,根据传出调涨电价幅度,包括冻涨多年的每期330度以下民生用电也要调涨,难道又要拿民众的税金来补贴用电大户,这岂不是劫贫济富?一般民众面对高通膨又该怎么办?解方在哪里?

副书记长郑正钤指出,大众运输交通用电也该冻涨,尤其在去年民进党当局推出北北基桃、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地方政府需负担60%左右预算,一旦电价上涨,势必会影响通勤车票费用。换言之,当电价调涨10%,直接反应在物价上约0.1%左右,衍生出的波动效果,恐会超出2%以上。郑正钤呼吁民进党当局,调涨电价,请谨慎为之。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